close

IMG_3738.JPG 

如果生命的過程就像是輸送帶上的產物

每個人都在被送往終點的生產線上

那麼即使停下了腳步

依然會被"順序"推著向前行進

 

這是今天看了某個朋友的朋友寫的文章之後

心裡面的一點感受

 

那麼制式化的把人生敘述成工廠裡的作業

總覺得有點無奈啊

但撇開我腦裡那些不切實際的感性幻想

的確

誰不是在人生這條輸送帶上

一步一步的往前行進

就像一個實品的完成

從最初的模型

到最後的完成

甚至於那些被丟棄的瑕疵品

都真實的反映出生命有它一定的次序

 

我們終究都是為了追求成為最後的完成品

而拼命努力的去做

想得到老闆賞識

想得到親情溫暖

想得到另一半的真心

想得到被肯定的滿足

即使加班熬夜

也要把自己琢磨出最耀眼的光芒

 

但你知道的

真正耀眼的

只有那少部份而已

這個世界上只有一個蔣友柏

一個林志玲

一個周杰倫

一個陶晶瑩

當然郭台銘的光芒是不用我刻意再提的

還有很多巴拉巴拉列出來會讓你欣羨到死的名單

那麼,平凡至極的我和你在哪裡?

 

其實都一樣啊

你還看不懂嗎

我們和那些不平凡的人都是同一條生產線上的產物啊

充其量

只是他們發出了光芒

而你和我

比較暗淡而已

 

既然如此

還需要去羨慕別人的成就嗎?

到了終點

我們都會被取下

一個接著一個

沒有誰有例外

生命並不會因為你是郭台銘

而對你特別寬容

 

於是成功的人知道

生命的重要是在於廣度而不是長度

你能把世界看的多遠

多遠都是你的

你執著於手上擁有的

那麼你就只剩下你手裡握著的

最糟的是

你並不會知道它能不能永遠屬於你?

 

過來人有時候不是要嚇唬你

他們只是以為

這樣你就不會跟他們一樣陷入絕境了

所以我喜歡聽有智慧的人說話

因為只有靠近火堆

我這無法自燃的木柴才能生起火堆

 

時間的可怕在於你沒有任何選擇

連你猶豫的當下

都是一種浪費

但是你要相信自己值得這些浪費

因為你和周杰倫、林志玲一樣

都是獨一無二的

 

充其量

他們也只是會發光的產品

 

 

主圖是在九份民宅看見一隻正在午睡的貓

拍完照打算離開的時候

發現旁邊立了一張告示

上面寫著:歡迎拍照

連這隻貓都比人還要閃光啊~~(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