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75.JPG 

馬魯可不是言語偏激的人

最多只是氣到亂說話罷了

但要我光明正大的說人家是非

除非那個傢伙真的惹毛了我

不然

我幾乎可以算的上是個性溫和的人

 

今天

看了一直以來都覺得很真實的一個部落格

然後心情不好了很久

我知道

部落格是抒發自己心情的自由空間

不喜歡的人大可按下右上角的X

但是那麼狗血淋頭的把人性剝開來剖析

我還是被震懾了

 

或許因為文中談論的都是生活中每天會發生的事情

所以那樣無動於衷

不關他事的言論態度

讓我感到驚慌

真的不關自己的事情嗎?

 

也許因為作者本身是一個談論流行事物名牌代表的自由言論者

所以當他對其他事情表現出漠不關心

無所謂的態度時

那些追隨他文字腳步的深度上癮者

才會盲目地說他是唯一的王道

 

馬魯可不知道王道是什麼

喜歡韓星的粉絲不會因為楊淑君失去金牌而停止追求偶像

最多暫時安靜低調而已

喜歡孫芸芸的瘋狂OL更不會因為發現日立其實一點也不好用

而停止瘋狂購買她下一個廣告商品

喜歡是一回事

想法是一回事

認同是一回事

反對又是一回事

事情本身並沒有對錯

每個人的心裡都該有一把道德的尺

去規範自己的失衡

 

馬魯可不是一個喜愛嚴肅的人

但有時候看到過於個人主觀的言論

心裏還是會感到鬱結

尤其又是那種被大家推崇著

深深膜拜的言論作家

 

主圖是剝皮寮的某一景

後面斗大的"收驚"兩個字

代表我現在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