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99.JPG

 

一定是最近的天氣都陰陰冷冷的。

 

所以無論我怎麼貼,貼的都是秋風瑟瑟的惱人風景照。

 

但這張不算。

 

因為是我和大男人過年期間一起去的羅東公園。

 

所以即使秋意濃,也還是甜蜜的很。(閃~)

 

 

雖然是這麼不怎樣的開頭。

 

但其實我在這裡想說的是有關於『閱讀』,這個我多年以來維持已久,卻在每次談戀愛時就被我鎖進時光抽屜裡的習慣。

 

首先,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九把刀來痞客邦了。

 

刀大的網路文學,我最早接觸的是咖啡廳的那一系列。

 

後來才在網路上斷斷續續看他寫的文章。

 

他來痞客邦對我來說最棒的一件事,就是我總算可以光明正大地留言了。

 

 

但真正影響我閱讀習慣的,並不是刀大。

 

正如我前面提到的,我只要開始談戀愛就會忘記要讀書。

 

現在想想,我很慶幸讀書時代沒有人追我,所以我的書才唸的很好。

 

 

大男人看的書對我來說都過於艱澀。

 

我覺得對他來說應該也有點困難度才是。

 

藝術設計很多都是原文讀物,不擅英文的大男人不可能暢行無阻。

 

除非他只看圖案  嗯,我是說除非他從圖片裡就能看出作者想要傳達出的精神。

 

一本動不動就花上2、3000元的設計書,更顯現出我和大男人的喜好不同。

 

但我最近常常在沙發上看到我剛從金石堂網路書局拿到的『去我的冒險!!』大便先生史丹利的書。

 

而且翻面的頁數並不是我先前看完的那篇。

 

我想,大男人最近大概壓力很大吧!!!

 

 

從去年10月開始,就購入一整套的圖文書。

 

要動腦的全部被我丟進書櫃裡去了。

 

朋友說,我頹廢了。

 

我只能說,我正在享受萎靡的快樂。

 

從高中時代喜歡席娟、于晴的愛情小說,到投入侯文詠的小說世界,算算也有十來年了。

 

這期間,我什麼書都看,幾乎來者不拒。

 

後來電影小說風行,我跟著追了好一陣子。

 

直到自己再也弄不清楚賈斯伯和賈伯斯哪裡不一樣?

 

瑪莉和瑪麗到底誰家有養狗之後,我就徹底的放棄了追逐。

 

電影還是照看,但艱澀的文字就免了。

 

 

某一天,驚覺這個世界上竟然有圖文書那麼淺顯易懂的書籍。

 

從此踏上不歸路。

 

文學上的涉獵還是難免,但最多就從網路上看看罷了。

 

 

我墮落了嗎?

 

當大男人和我坐在同一張沙發上,他手上拿的是『TANGIBLE』,我拿的是高木直子的『一個人吃太飽』。

 

還是會心虛了一下。

 

但閱讀這件事,本來就是很私人的。

 

有人喜歡清粥小菜,有人喜歡磅礡氣勢。

 

有人喜歡細火慢燉,有人喜歡快速快決。

 

我看不懂設計大師的作品,那是因為我對建築設計的世界沒有太多接觸,並不表示有一天我站在羅浮宮前,會跟旅行團的歐巴桑軍團一樣只會吵著要買紀念品一樣好嗎?

 

就好比大男人。

 

他還是會趁我在洗澡時或是便意正濃時,窩在沙發上偷翻我的『去我的冒險』是一樣的道理。

 

有時候興趣相異也是一種樂趣。

 

端看每個人的解讀不同而已。

 

 

我還是很愛閱讀。

 

只是不再唸艱澀的文字而已。

 

只是,不想在複雜的現實生活裡再去為難自己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