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是一場可笑的際遇
當你開始覺得好笑時
它已經變的不太好笑了....
 
這是我在1996年4月29日在日記上寫下的 一句話......
那年的我才19歲而已..卻已經開始學會嘲諷人生了....
16歲離開家和同學在學校附近租了一個房子
常被房東鎖在門外的年少輕狂竟也一晃眼就過了一大半
畢業後和朋友在離家不遠的地方租了一間套房
擠在那8坪大的空間裡我和朋友的感情卻漸行漸遠
之後我離開了工作5年的環境也離開了這個曾經生死相交的朋友
20歲那一年我進入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重新開始我的人生
對那時的我來說生命隨時可以從頭來過..反正時間還長的很....
我全心的投入這份工作...因為高中同學的人情....也因為想要證明自己
日子很難熬...但是我卻始終相信明天一切都會更美好
我不記得在那難熬的四年裡我有沒有真的快樂過
因為日記裡留下的都是我的眼淚......
24歲那一年我的身體開始對我做出抗議
待在醫院的一個多月卻讓我學會更愛自己
親愛的上帝只對我做出了警告
然而這個警告卻拯救了我渾渾噩噩的人生......
 
 
 
 
26歲結婚.生小孩這兩件事都是上帝給我的意外驚喜
日子雖偶爾不順遂..但也勉強過得去
我沒剩下幾個朋友..但留在身邊的都是真心對我的
就這樣走到了30歲這一年
回首過去..我不能說沒有遺憾
因為都過去了...所以即使遺憾也不能改變什麼
但是我很慶幸我從來沒有對自己絕望
就因為那僅有的勇氣我才能走到今天的自己
.....................................................................................
所以我很感謝讓我痛苦的每一段過去
讓我學會在哭過以後還能勇敢的笑著.........
....................................................................................
我偶爾還是會嘲諷生命
但是卻比過去更認真的面對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