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乖回到家時臉上帶著很悲傷的情緒

抱了抱他

他才悠悠地說:大家都有把拔馬麻陪他們

我都沒有

然後哇的一聲就大哭了起來

 

從離婚後

我就常在想這個時刻什麼時候會來臨?

小乖雖然還小

理解事情的能力非常有限

但這件事也涉及他的人生

到底要怎麼做

才能把對他的傷害降到最低

 

大人們決定分手

強迫他接受我們的決定

這樣是對的嗎?

 

我回想當年很小的時候

把拔馬麻離婚帶給我的陰影

其實不是沒有

只是我選擇不去面對

 

好可怕的迴力標

無論丟的多遠

都會再繞回來

閃躲只是一個方法

卻不能真正解決問題

 

我看著小乖止不住的眼淚

撐起疲憊的身體

陪他玩著他最愛玩的恐龍牌

也答應讓他看他一直很想看的"假面騎士"

才終於止住了他的淚水

但總有一天

這些再也無法平復他的傷心時

我要做的

就不只是陪他玩遊戲看電視那麼簡單了

 

既然選擇把他留下

或許

是該好好想清楚要怎麼走下去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