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說我發文的速度太快。

所以有一部分人認為我閒閒沒事做。

嗯......你們沒說錯。

我現在是很閒沒錯~~哈~


因為清風太太一句話:要輕鬆樂觀的看待已經很辛苦的人生。所以我重新好好的檢視了我這32年來的"沒用人生"。

原來我的良善都是拿來對待別人的。

今天早上在捷運站準備進站時,有一個男生帶著靦腆又驚慌的表情很不好意思的跟我開口借了25元。

他說他剛剛才發現急著出門錢包忘了拿。

我壓根沒多想就從零錢包裏掏了25元給他。

後來他請我留下電話,好方便把錢還給我。

我抬頭望了一眼,對他搖了搖頭。

不用了。

當然我不是因為發現他長的其實還好才拒絕他的。

不小心發生的困窘是可以被同情的,只要他不是存心欺騙我就好。

後來那個男生可能是不好意思所以站在離我很遠的車廂。

馬魯可並不是個亂灑錢的大善人。

在捷運出口遇上義賣愛心原子筆的學生我會快速走過。

在馬路邊看到明明好手好腳卻向人乞討的"裝殘"人士,我會視若無睹。

但是每次看到賣玉蘭花的阿嬤和站在捷運出口賣著今天已經快要過期晚報的老人家,我還是會偶爾不小心掏出錢包來。

每次進7-11找回的零錢也會全進了櫃檯上只吃零錢不吃發票的透明愛心捐款箱。

但結果咧~~還不就是讓自己的荷包越來越瘦越來越瘦越來愈瘦。

漸漸地,我只好強迫自己不要去看。

看不見別人的貧窮就不會搞的自己也越來越貧窮。

今天這個傢伙卻喚起我遺失已久的人性。

25元能買來一天的好心情好像也挺不賴的 

這樣算是"好"的開始嗎?

不管啦!反正做了好事就是讓人覺得開心。

馬魯可才不來"為善不欲人知"那一套!

做了善事當然就是要給大家來稱讚一下的啦~~

可惡!~~本來根本不是要講這個說.....><

(這標題會不會讓大家以為我要告白什麼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