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常常在這裡發揚台灣精粹文化涵養的素質。

但,馬魯可在現實生活裡可是說話不帶髒字的好女孩喔!

也許是因為出身在民風純樸的眷村,所以從小到大最過分的髒話也只到"你很討厭耶"這種程度。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村裡外省人多過本省人,所以那些伯伯嬸嬸們帶著鄉音的言談我也聽不懂的關係。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馬魯可不會說台語。

馬魯可念小學時學校是禁止說台語的。哇!這樣說會不會讓大家覺得我德高望重啊?雖然是六年級中段班,可是奇怪的是我經歷過的很多事是同年齡孩子不曾遇過的。但是馬魯可確確實實的記得在那個時候發生的所有事。

不是穿鑿附會、更不是憑空想像,同一個時代不同的空間也有可能同時上演兩部劇情、兩種人生。馬魯可的人生則是比較偏向50年代的時空。連用麵粉袋當內褲穿這麼懷舊的事情都曾經是我生命中的一個片段呢。(笑~)

學校不但禁止說台語,不小心犯戒的人還要在脖子上掛上狗牌供大家欣賞。馬魯可因為不會說台語所以從沒犯過戒呢!不過這是當然的吧。

再說一件讓馬魯可之後回想起來也覺得不可思議的事吧。馬魯可唸書時還曾經歷過"保密防諜、人人有責"的小心匪諜就在你身邊的時代喔!這樣說起來我到底有多老啊?問過身邊同年齡的朋友,大家都驚恐的問我到底虛報了多少年歲?但是馬魯可發誓這些都是千真萬確的發生在我生命中的過去。雖然荒謬卻真實的像是在我腦海裡植進了記憶晶片一樣,跟著我的人生繼續往前行進著。

馬魯可並不是會倚老賣老的人,因為我並不承認我會老這件事。

我覺得生命裡最美好的事情是我曾年輕過、最合理的事情是然後大家都會老。有些道理不到這個年紀是無法體悟的,很遺憾的是當你到了這個年紀很多你以為美好的都不再繼續美好。

馬魯可常常感到疑惑為什麼當我們長大以後,那些小時候自以為是的快樂就成了蠢事?明明那個時候這些蠢事也帶給我們很大的驕傲和滿足啊!結果當這些成為我們的一段回憶時,一切都不再美好了。到底是因為我們已經長大了還是只是因為我們不再輕易的得到快樂?

馬魯可雖然已經長大很久了,但是從沒讓心裡的那個孩子離開過。因為我知道一但讓她離開,我就會成為我最討厭的那種大人。當我看著身邊越來越多的朋友不能理解孩子的行為想法時,我就會很難過這世上又有一個孩子消失了。

希望馬魯可永遠記得那些快樂的事。

希望馬魯可永遠記得自己曾經是個孩子的事。

不要因為現在而責怪過去。就算因此而失去了什麼,也不要否定自己一路走過來的堅持。

我還是相信之所以有我不是因為誰需要我?而是有我未知的使命在前方等著。

現在我終於知道了我的使命是什麼?

因為我已經遇見了我的小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