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時候開始超過三十歲又沒結婚的女人就叫做敗犬啦!!

這世界會不會太嚴苛了點?那我這種過了三十還敢離婚的女人又叫做什麼?夾著尾巴逃走的敗犬嗎?唉呦,人有必要互相殘殺到這地步嗎?有一天,年輕的也會老、已經老的會更老,我們有必要攻擊以後的自己嗎?

十幾歲的時候,從沒想過有一天自己會走到三十歲,並不是天真地以為時間會靜止下來,而是從沒去想過那麼多年以後的事,

到了二十之後,只想去做一些以前不敢做的事,誰愛上誰、誰和誰又分手又復合?愛情佔了很大一部份,卻從沒真正得到過~~

二十五歲的某一天突然驚覺自己已經是個大人了,只好開始學著去做自己以前最討厭的大人做的事。

當時間從沒因為我的困惑而稍作停留時,我就知道自己已經失去了這場比賽的競爭資格了。

即使我忘記前進,時間還是會推著我繼續前進,直到我再也記不得自己曾經擁有過什麼。

愛情還是很重要,所以婚姻才會失敗,孩子的出現讓我不得不重新審視自己到此為止的生活,心境是怎麼轉變的?說了也沒人懂,總之就是逼自己面對已經長大這件事,再怎麼不願意也要願意接受!

我還記得三十歲那一年(當然記得,才過了二年而已耶..),對自己即將踏進的陌生領域感到猶豫不決,以後...會變的怎麼樣?接下來..又還有多少的茫然在前面等著?

但是我告訴你,這真的沒有什麼,就像你今天晚餐吃了一個排骨便當和甜甜圈(巧克力口味的),隔天起床體重機就會狠狠的一拳打在你的臉上。不痛,但會受到驚嚇。

現在我32歲了,離過婚,到一月底就算正式失業,過完年打算加入街頭的無業遊民中。

人生沒有大風大浪,所以也不可能大起大落。

銀行帳戶裡沒多少錢,(薪水要等到1月底才會存進來)

不過幸好我的快樂存摺還未告馨,所以暫且允許自己慢慢走慢慢晃,在下一班車到達之前,沒必要去搭接駁車。

我不抄人生的捷徑,路很難走還是可以走,如果你的目的只是要到下一個地點的話。我喜歡欣賞沿途的風景,這常常耽誤到我原本預定的行程,不過,管它的!

總是輕易決定輕易放棄,對很多人來說這是不負責任的行為,但是我不想有天到了終點,發現自己再也記不得每一站的美麗風景。

我想再試一次,也許還是會失敗,不過有誰規定一定要成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