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了一個有關婚姻議題的談話性節目...覺得心有戚戚焉所以上來寫了這篇文章
節目裡邀請了一對結婚七年的夫妻來談論他們在婚姻裡所遭遇的危機以及如何維持一個好的婚姻品質
太太說:在第六年的時候他們的婚姻首次出現了第三者....
先生很老實的說:其實結婚1-2年時他就有"癢"的感覺了.......
對每天都必須面對以及相處的另一半有了厭煩的感覺...所以需要找個抒發情緒的出口....
先生稱這一次的出軌為『破壞性的建設』
他說幸好他們的婚姻發生危機不然他永遠都不會知道這個婚姻對他的意義是什麼?
也因為這次的危機讓一向強勢的太太驚覺原來她是很愛她先生的....所以她重新調整了自己在婚姻中的位子
她說從那之後她就把先生放在第一位
每次有爭執或意見不合時她會試著保持理性不去和他爭吵
當事情過後再試著用先生能夠接受的方式去和他溝通
太太後來發另一半最需要的就是被尊重
兩個人談戀愛談了六年結婚又過了七年,她才發現他的沉默以及不快,只是因為覺得不被受到尊重
太太說她覺得很對不起花了10多年的時間才知道他要的是什麼?
所以現在只要能讓他們的婚姻品質提升,任何事她都願意去做
但是她也強調妥協不等於犧牲原則.....
如果一件事完全沒有妥協的餘地,那就不需要再談下去了
就是因為還想要維持這個婚姻所以一定要妥協
至於要怎麼樣妥協又不會犧牲個人的原則
你要自己去找答案把自己救出來
專家說:
男人和女人在戀愛的時候體內會分泌一種費洛蒙
這種費洛蒙會讓你放大對方的優點
只記得他對你的好,讓你時時刻刻想陪在他身邊
只是這種費洛蒙只能維持兩年
換句話說.....愛情的有效期限只有兩年
過了這個期限的愛情一定要不斷的加溫
愛情都如此婚姻亦然....
我們必須認清一個事實,那就是"沒有一輩子的愛情"
如果兩個人想要依靠"愛"去維繫在一起的動力
長久下來只會讓我們更筋疲力盡
但是如果兩個人除了愛之外還能找到另一種維繫相處下去的動力的話
或許就真的能繼續走下去了.......
專家說:
女性的自主權高漲、自我意識提升,也是離婚率提高的原因之一
因為現代女性求知欲強、學習能力也較男性高
在婚姻的關係裡,女性通常都是屬於大權在握的一方
而男性在長久的壓抑下,自然就會有了想要外遇或是結束婚姻的念頭.........
專家建議:
男人和女人相處要努力遵守三個原則:
那就是『停、看、聽』
1.停下自己的腳步看看對方正在做什麼
2.看看對方喜歡的事物...给予鼓勵以及認同
3.用心聆聽對方沒有說出來的話.....
 
 
 
我發現男人和女人的相處都會遇到差不多的問題
有些問題是因為愛
有些問題是因為不愛
可是不論是愛或是不愛
問題的癥結都是自己
因為自己在婚姻的位置上找不到一個很好的定位
所以把一切都歸咎於對方
一定是對方哪裡有問題,才導致自己無心於這個婚姻
一定是對方不夠在乎自己,所以我們才會走到這一步
婚姻不是一個是非題所以沒有誰是誰非
婚姻不是一個選擇題所以沒有正確答案
我現在才知道
大多數的婚姻都像是造樣造句
即使是相同的題目
每個人的答案也不盡相同
悲觀的人認為:怎麼都給我剩下的。。
樂觀的人說:剩下的都是我的!
我開始要好好檢討自己,對這個婚姻我是否真的盡了全力?
之前常覺得另一半對這個婚姻缺乏安全感
說不定沒有安全感的其實是我自己?。。。。。
所以才會沒種的選擇放棄
還以為,這樣就不會受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