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颱風真是小心眼..既然都要離開了還不乾脆一點
像這樣拖泥帶水的...搞的大家都不好受...
小時候..非常喜歡颱風天...當然是因為可以放假的原因啦
記得每次宣布停止上班上課的時候
我和村子裡幾個同年齡的孩子就會穿著雨衣、雨鞋到積水最深的漥洞裡踩水
然後還很壞心的取笑那些來不及看新聞就衝到學校去的學生
對於颱風..我沒有非常深刻的強烈記憶
現在偶爾看見穿著黃雨衣的小學生
在強風狂雨中顛簸的走著
我才會想起曾經天真無知那個部份的自己
對於颱風倒是有一次出糗的記憶
那時也是靠近中秋節..
學校廣播剛剛發佈今天停止上課
我在快走到家的前幾條巷子
發現被風打落的綠色果實....落的滿地都是
於是把裙子圍成一個圓圈
裝著滿滿的果子就往家裡奔去
回到家後就被媽媽狠狠的教訓了一頓
原來我以為是橘子的果實居然是還未成熟就被打落的柚子
看到被丟在垃圾桶裡堆的滿滿的青澀柚子
弟弟回到家後還嘲諷的笑著說:
剛剛在巷子口那邊看到一堆笨蛋在撿柚子...沒想到我們家也有一個
可惡....誰叫橘子和柚子長那麼像....害我為了這件事被笑了好久....
長大後幾次經過柚子樹下
看著樹上結實累累的果實
實在搞不懂當時的自己怎麼會把這兩種天差地別的水果給認錯了咧?
雖然之後這種愚蠢的錯誤在我身上就在也不曾發生了...
我卻很懷念那個冒著風雨
裙子裡堆著滿滿果子
急急忙忙衝回家的莽撞女孩
並不是說我現在變聰明了...而是那種單純的衝動已經沒有了...
現在的我做任何事都會深思熟慮...像個討厭的大人
對於颱風我還有一件非做不可的事情...那就是吃稀飯
可能是小時候只要遇到颱風天
媽媽就會煮一鍋稀飯配上幾疊小菜和我最愛吃的肉鬆
媽媽煮的地瓜稀飯飄著一股清香的味道
從巷子口就能聞到...
那時候不懂為什麼鄰居家煮的就沒有這種香味
現在才知道...那就是我媽媽專屬的味道..
在颱風天吃著媽媽煮的稀飯會讓我有一種溫暖的感覺
我記得在我16歲那年離開家自己一個人住的時候
有一年的颱風天...自己一個人用電鍋煮了一大鍋稀飯
除了鹹鹹的淚水味道之外...寂寞的感覺一擁而上
從那天之後..只要是自己一個人
我就不再吃稀飯了
最後那鍋稀飯吃了一個禮拜都還吃不完.........
這也許就是我討厭自己一個人吃飯最大的原因吧!
結婚之後..我又恢復了這個習慣
只要是遇到颱風天...家裡就會煮上一鍋香香的地瓜稀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