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文字單純用來敘述愛情實在有點浪費。

雖然我知道是文字把愛情點綴的更美麗動人。

 

經歷了和大男人之間的大小事。

生活趨近了平穩。

大男人仍然沒有說出"我們交往吧"讓我期待已久的話。

我也仍在抗拒大男人過去的環境。

只是我們的手越來越自然的牽在一起。

就像是迎面走來的毎一對情侶,總是囂張的和路人分享閃光的甜蜜。

 

又於是,馬魯可想往前走了。

去唸唸書也好。

換個工作環境也好。

不想被固定的模式給套住,而開始了蠢蠢欲動。

身邊的朋友很是支持。

停留在原地向來都不是馬魯可獨有的專長。

 

那天看完了伊能靜的書。

仔細想了想她說的"回到一個人"的生活。

她說 : 唯有一個人也能過的很幸福,才能讓另一個人也得到幸福。

馬魯可窩在大男人身邊把這段話看了不下十遍。

慢慢懂了,感動盈滿了心頭。

最初,我們都是一個孤獨的生命。

認識很多朋友、遇見很多快樂或不快樂的人、得到失去那些曾經緊緊抓住的虛空。

但最後,還是回到了一個人的狀態。

有一天,遇上了愛情。

妳死命活命的把對方拉到你的世界裡。

極力的給、拼了命的要。

妳以為犧牲和等待可以換來你要的回報。

但當事情沒有你預期的那麼美好,你發了瘋的狂吼狂叫。

其實,沒有誰欠你。

妳只是個為自己感到不值的自私鬼罷了。

於是伊能靜說:

唯有我們一個人也能讓自己幸福的時候,另一個人的出現才不會只是填補我們部分的缺空;而是兩個靈魂和諧的共舞,這時候的愛才只會是愛,也只能是愛。

 

所以我收拾了我的猜忌。

我放開了我的恐懼。

我試著做個善良的人。

我試著去想一些美好的事。

我希望自己過著什麼樣的生活?我喜歡做什麼讓我會開心大笑的事情?我擁有什麼會讓我感覺到驕傲的成就?

即使沒有了大男人,我還是要繼續我想過的生活、我想做的事、讓我感受到驕傲的自己。

如果我也能讓自己得到幸福,那我就不會把幸福的重擔壓在別人的身上。

就算身邊的人走開了,哭個幾天、流幾缸眼淚,又是一個太陽高掛的晴天。

 

 

文字拿來敘述愛情真的是太浪費了。

生命的美好就該浪費在更美好的事物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