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面』『 負面』

馬魯可最近被這四個字弄得一個頭兩個大

不能消極

不能悲觀

不能說自己很懦弱

不能允許自己一直哭泣

舉凡一切讓人覺得沒有希望沒有力量的話題

都不能輕易說出來

甚至

連想都不能想

還有連"不能"這個字眼都不能說....

 

老實說

馬魯可快被"正面"這兩個字給搞瘋了!!

 

我知道正面這兩個字的能量是很大的

我要相信自己有力量

才會真正得到力量(我也覺得文字很拗口..請大家再忍一忍~)

但如果

妳覺得很悲傷

很累

頭很痛

心情很煩躁

事情總是不夠順利的時候

要怎麼樣做

才能擺脫自己沉溺在壞情緒的陰霾裡?

 

馬魯可的做法就是把一切丟下然後好好地去睡一覺

事情再怎麼討厭總還是要面對

天黑了明天也還是會亮起來

既然無法立刻想出好辦法

那就不要再把自己丟在絕望的環境裡

乾脆連想都不要想

 

但朋友說我這樣就叫做負面

事情發生的時候

如果立刻做出正確的判斷

防止事情擴大

那就不會衍生更多無謂的細節了

當然

他說的一點也沒錯

但是馬魯可不是大智慧的人

我有七情六慾

有凡人俗子的"多慮"

所以沒有辦法立刻做出正確的判斷

只能藉由充分的休息來養傷

再慢慢地來思考自己走下去的方法

 

所以

我最近又沒有朋友了==

 

每個人的價值觀不盡相同

因為立場不同

因為背景不同

因為遇見的事不同

所以"說"都是很簡單的

困難的還是在"做"這件事上

 

我很努力地在學習

但我不覺得承認自己需要幫助是很負面的事情

知道自己哪裡不足

才能夠盡心盡力去彌補

 

我很愛哭

也很懦弱

但我的哭泣不是放棄

我的懦弱不是放棄

只要我不放棄

我就相信我可以得到正面的力量

這樣

不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