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庭主婦大概是全天下最容易被世人誤會的一個工作了。

每天睡到自然醒。

中午看三立(或民視)連續劇看到爽。

看完電視再去睡個午覺。

下午拖拖地洗洗衣服。

傍晚到黃昏市場和鄰居大嬸閒嗑牙、聊是非。

孩子放學回來才準備做晚餐。

先生回家後還要演好賢妻良母的角色,讓老公覺得砸大錢在妳身上是值得的。

然後洗碗、幫孩子洗澡、陪著寫功課、說床邊故事哄孩子睡覺。

最後還要應付在床上等了妳好一陣子不耐煩的老爺大人。

 

這樣細數下來,工作量雖然很多,但戲份似乎有點不足。

但大多數的人真的都認為家庭主婦是無事生產的家庭米蟲。

而且在大多數的人裡面有大部分的人覺得家庭主婦都是拙婦。

簡單的講就是不常用大腦思考的人。

 

馬魯可當過很多年的家庭主婦。

最瞧不起我的就是我的枕邊人。

尤其當他回到家時如果沒有讓他享受到該有待遇的話,可不是只有白眼和風涼話那麼輕易放過我的喔!

他會三不五時的提醒妳他在外面工作是如何如何的辛苦。

外面的太陽是如何如何的炎熱。

他在36度的氣溫之下汗水是如何浸濕了他的白襯衫。

而機車的長官是如何如何的機車。

一切的如何如何只是因為妳沒有讓老子覺得錢花在妳身上是值得的。

但後來我知道了。

他一天到晚待在高級轎車裡吹冷氣。

天氣炎熱關他屁事。

長官機車是因為他這個下屬也很機車。

看吧~跟我家庭主婦做的好不好根本就沒有任何的關係。

太陽很大!難道我這邊是在飄雪不成?

這位先生是不是有點太愛牽拖?

 

馬魯可每天是睡到日上三竿沒錯。

但你知道老娘服伺完你這位大老爺已經是凌晨三點了嗎?(各位別想太多..我家前老爺個性龜毛對我做家事意見很多....)

你舒服的闔眼睡去時,又到了小乖餵奶的時間。

一個晚上睡睡醒醒我怎麼有可能陪你一起迎接美好的日出到來呢?

 

我這個家庭主婦從頭到腳就是讓人家瞧不順眼。

衣服沒有燙出縫線。

草莓沒有用牙刷小心清洗。

晚餐的飯煮的太硬太軟。

拖地沒有把沙發搬出來。

我做的任何事沒一件讓他滿意的。

連孩子愛哭身體不好全是我的錯,因為從我肚子裡碰出來所以全是我的責任。

他都沒事就對了。

搞不好小乖還是我自己一個人雌雄同體授精懷孕生下來的呢!

 

他從來不認為我在家帶孩子是有多辛苦的事。

在外面奔波賺錢比較偉大就是了。

 

後來有一年馬魯可要求支薪。

數字很大。

大到聽過的人都傻眼。

年薪兩萬元。

不是美金不是澳幣更不是歐元。

是貨真價實的新台幣。

不是一個月兩萬而是一年兩萬。

除以12個月平均一個月才不到二千而已。

老爺子露出為難的表情,歪著頭問我:一年兩千可以嗎?

 

後來馬魯可辭職了。

不是離婚而是決定出去工作了。

然後再也沒回去過那段非人的生活。

 

我總算明白原來家庭主婦在很多人的心目中是毫無價值可言的工作。

我身邊有大半的朋友那麼認為。

我前夫一家子那麼認為。

就連我自己也在大家的質疑下懷疑了自己好長一段時間。

 

但我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最辛苦的工作就是為了家人的幸福而犧牲自己全部時間一天工作二十四小時全年無休的全職主婦。

沒當過家庭主婦請你不要隨便評判一個人對社會的價值。

也許她們在這個社會價值上的位置很微渺。

但她們卻是成就一個家庭最無私的犧牲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