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別人做總是以為別人的工作比較輕鬆。

隔行如隔山。

再怎麼不起眼的事情都有你想像不到的辛苦。

我想這10多天來,12345(我的專科同學)應該有很深的感觸吧!

從半夜兩點到店裡煮茶、買當天所需要的食材、開店前的準備事宜幾乎讓12345忙到無法闔眼。

開幕前兩天,聽說連十分鐘都睡不到。

慢慢習慣了,最多還是只能睡個四小時。

太多的"原本以為"讓他吃盡了苦頭。

12345雖然表現樂觀但內心裡卻充滿著不安和害怕。

所以當初死都不願意再踏入早餐店這一行的馬魯可,還是首肯答應了。 

一方面是不忍見到朋友死的太難看。

一方面則是因為在喜歡水瓶座男生的這條路上,12345分享了我太多的喜怒哀樂。

如果我不幫他,難保以後不會被他出賣...

 

一家店有四個新人。

老實說這真的是挑戰性非常高的工作。

馬魯可幾乎一手包辦全部。

每天回到家除了完全發不出聲音以外,雙腳也因為站了十幾個鐘頭而隱隱作痛。

就連小乖也感受到馬魯可的疲累而變得乖巧。

 

後來發生了讓馬魯可就感心的生日蛋糕事件。

在內心百般的交雜之下,總算決定留下來幫12345一起打理這家早餐店。

絕對不是因為白木屋的蛋糕很貴咧~~

 

已經開幕十一天了。

早餐店的業績還算可以。

畢竟開在一條有16家早餐店的"早餐街"上,還要力拼那麼多的"老店"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左邊的小貓咪是開了快二十年的店家。

老闆娘看起來四十快五,但一頭風塵味十足的卷髮還是吸引了不少兄弟勞工上門。

右邊的賞味家和萬佳香地理位置選的好,就在南山高工大門正對面。學生來去匆匆 根本沒什麼太多的時間選擇。

12345開的麥味登就被夾殺在這些早餐店之間。 

 

 店內空間寬敞。

燈光柔和明亮。

早餐種類多到目不暇給,去了十多天,菜單還是背不完。

但唯一的缺憾就是價錢和鄰近的傳統美而每早餐比起來稍嫌昂貴了些 。

對學生來說實在不是能輕易消費的數字。

 

另外讓馬魯可比較憂心的還是店裡服務人員的態度。

也許因為都是年輕人的關係,在招呼的禮節上馬魯可必須比他們多用心。

但只靠一個人的努力是有限的。

希望12345能早點覺悟當老闆不是只要跟員工搭肩膀當麻吉就夠了。

 

這是我的好朋友12345的早餐店。

如果你住在中和。

請你給這個年輕人一點鼓勵一個希望。 

 

老闆的還在那裡給我把妹?~~其實那是他女朋友啦!!

IMGP5516.JPG  

 

看起來果真是營養豐富的三明治啊~

IMGP5499.JPG 

 

努力工作都不知道已經被我偷偷入鏡的四個人。 

IMGP5515.JPG 

↓頭家阿~別公緝私用喔~~

IMGP5503.JPG 

↓我還蠻喜歡店裡的氣氛。

IMGP5517.JPG

↓這個角落很受學生歡迎耶~~

IMGP5511.JPG

↓有很多客人喜歡坐外面...怪耶~~

IMGP5518.JPG

櫃檯裡也整理的非常乾淨喔!

IMGP5520.JPG

 

人因夢想而偉大。

雖然很多人都不看好12345。

但我相信就算是挫折也有它必須存在的必要。

一起加油吧~~

 

對了~~如果你要我推薦你麥味登什麼最好吃?

我覺得他們十點半以後提供的套餐通通都很好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