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小乖學校對面的一家牛肉麵店吃晚餐。

這家店給我的印象一直都是人多到很誇張,誇張到你一看見人潮就會自動驅散,連靠近的慾望都變弱了。

但是六點四十,竟然只有兩桌有客人?

要不是大雨徬沱,我通常都會有警覺心的。


點了小碗的乾麵和小碗的炸醬麵,這家麵店會附上一碗熱湯,湯頭清淡不油膩,還有股淡淡的中藥香味。

等了一會麵終於送上來了。

放進口中慢慢地品嚐著味道,還是和一年前吃到的一樣,麵的香氣、嚼勁都很足,這更令我不解晚餐時刻怎麼會沒有客人上門?

喝下一口湯,答案就出來了。

仍舊清淡,卻再也沒有湯頭該有的濃郁口感。甚至,已經喝不出這是用什麼熬出來的湯?


在永和很少人不知道這家老店的。

記得第一次喝到牛肉湯時,驚呼它像極泡麵的湯頭,卻又帶著大骨熬過的香甜,甚為驚艷。

今天再踏進去,卻讓我感到有點失望。就像是記憶被修改過一樣,有一部分的過去已經消失了。

小乖難得的沒吃完。這小傢伙不過六歲而已,就懂得挑東西來吃了!

一場大雨,我在人群來往的鬧市裡,穿過時光隧道憑著記憶尋找我熟悉的味道。

卻在味道裡迷失了曾經熟悉的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