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Mr.Children。

愛看日劇的六七年級生對他們一定不陌生。

今天在一個來訪馬魯可空間的部落格裡聽到了這首歌《くなみ》。

回憶裡曾經的滿滿感動似乎跨越了所有悲傷的事件再次填補了我的內心。

人生嘛~~既然只有自己可以體會這一路來的酸甜苦辣, 那就別太計較這條路好不好走,到了終點,手抓的再緊、心裡再多捨不得,都還是要放開的。

 

在馬魯可快要二十歲的時候,台灣的電視台才開始引進日劇沒多久。

第一部看的是由織田裕二和鈴木保奈美主演的《東京愛情故事》。莉香和完治不完美的遺憾給當時只有16歲的我很大的震撼。

原來愛情是禁不住一絲一毫的遲疑的,在那最重要的一瞬間猶豫不決的完治最後還是選擇了自己最初愛上的女人。

說實話這齣日劇集合了很多的芭樂元素。

但莉香愛著一個人的堅毅卻存放在我的心裡保留了好些年。

主題曲是小田和正唱的。

也是馬魯可第一首用注音拼出來的日文歌曲。

只是單純喜歡就拼了命一定要學會的心情對現在的我來說已經是不太可能了。

 

反而是那個時候同學很瘋迷的《愛情白皮書》、《101次求婚》 ,我是到了後期的重播才開始看的。

 

印象深刻的日劇也沒有幾部,這樣就說自己是日劇通似乎也說不太過去。不過馬魯可真的看了很多很多的日劇,光看我每次搬家花掉大半的時間整理那些錄影帶VCD就可以窺知一二。

木村拓栽是我最喜歡的男主角。

很多人說他的演技不好只是靠著那張俊美的臉蛋搏得收視率而已。但馬魯可一點都不覺得他演的不好耶!

 

《美麗人生》我看到連台詞都背得清清楚楚,但是每次看到佟二對著杏子說:『不要自己一個人去死啦!妳死了我要怎麼辦?至少再陪我多一點時間...拜託妳。』我還是很不爭氣的哭了。那麼簡單的台詞從木村拓哉的嘴裡講出來就是很不一樣,簡直比莎士比亞還要莎士比亞。

後來木村和工藤靜香結婚的時候,我因為身上的積蓄不夠,所以無法立即飛奔到日本參加靜坐抗議的影迷後援會。這件事在我心裡留下了深深的遺憾,因為說不定就是少了我這一票,木村才決定娶靜香姊姊的~~

 

人生就是由一連串難以預料的意外組合而成的。

因為喜歡日劇而學習日文。

因為想要在近畿小子的台灣演唱會和他們互動,所以明明日文破爛到不行,還是背負著很多人的祝福在演唱會前夕熬夜排隊,只為了站在第一排大發花痴亂流口水..丟進台灣人的臉。

有一次真的被點名了,麥克風就在我眼前,電視牆上也清楚的映著我的臉。

那是在我二十二歲參加瀧澤秀明和今井翼的演唱會時發生的。

而那個把麥克風遞過來的就是瀧澤本人。

 

馬魯可打從18歲開始跑遍所有日本傑尼斯在台灣的演唱會,為的就是可以替台灣人爭一口氣,不要丟臉丟到國外去!

但是..世上所有的事情最GY的就發生在這個BUT。(九把刀大大,不好意思你的經典台詞先借我拿來用用啦~~)

 

馬魯可居然他媽的給我緊張起來了!

而且一發不可收拾。

就那麼一瞬間的空白,麥克風已經跑到了離我千里之外不知名瘋狂粉絲的面前。

馬魯可被江東父老罵到臭頭,那一陣子簡直就像過街老鼠,走到哪都有人指指點點說:你看..你看就是她!聽說在鏡頭前發傻裝癡啊!嘖~~白白浪費她父母給她補日文的血汗錢!

...............><

 

第一、馬魯可才沒有發傻裝癡咧!我只是有點緊張好不好...充其量就是那一瞬間有點放空了....

 

第二、馬魯可在地球村學日文的學費完全是刷自己的卡來的!雖然三年的課程我只去了一年半不到...

 

第三、人家後來也有深深地在反省了,在日文上更努力精進、好學不倦。

 

只是,在那之後傑尼斯再也沒來過台灣了。

馬魯可的日文也漸漸地像是陽台上被烈日曬乾的植物,退化到連五十音都哩哩辣辣東掉一個西落一個的地步。

怪不得老祖先總是說:學海無涯。

這句話就是說:學習就像游泳,沒有常常練習的人很容易就會溺死。(聽你在亂講!!!~~~)

怎麼會扯到這裡的呢?

總之,馬魯可只是想告訴大家:人要勇於面對過去,才會有光明的未來。

但以上這堆廢話連篇跟開頭提到的Mr.Children有什麼關係呢?

 

說了你也不懂,我不想浪費時間解釋了啦。177546534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