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宮崎駿的世界-龍貓

如果你年紀跟馬魯可差不多的話,除了無敵鐵金剛和喬琪姑娘之外,宮崎駿的動漫絕對也是不可或缺的美好記憶。
第一次接觸到宮崎駿的卡通世界是躲在棉被裡關著燈偷偷看的。
我還記得是馬弟存了很久的零用錢買的第一部VCD。
從此這成了我每天放學後最期待的一件事。
幾年之後,宮崎駿的作品也看好幾十部,最讓我記憶深刻的還是躲在棉被裡偷偷看的龍貓還有魔女宅急便。
         不瞞各位,我還曾天真的以為這個世界上真的有龍貓咧!

   
      經典的一幕
 
     
   
 
 
豆豆龍
   
每天都有吃不完麵包的琪琪和kiki

魔女宅急便

小米的暱稱就是這樣來的。

因為很多朋友覺得我跟劇裡主角之一的小米很像,小小的、老愛大驚小怪、動不動就哭的淅瀝嘩啦的。
都十多年了,劇情卻還是記得很清楚。就連龍貓會在哪裡出現?做什麼動作?都記得一清二楚。
黑小鬼就是從這裡開始發跡的。最近幾年的"神隱少女"裡也有他們的身影。就是黑黑圓圓的喜歡吃星星糖的可愛生物。
馬魯可專挑一些奇怪的角色喜歡。
神隱少女裡只會啊~啊的無臉男是我的最愛首選。
                            (很可愛吧!!)
相片小畫家上傳

但是我最愛的還是魔女宅急便裡老愛囉哩八唆其實是隻很溫柔的小黑貓-kiki。
除了小叮噹之外她是我最想要的第二隻貓。
     
   
 
 
魔女宅急便
   
想要溫習童年記憶的人可以到百事達租片回來複習一下。
其他對我來說意義重大的卡通呢?...嗯....沒有耶。
馬魯可對於小甜甜這種愛劈腿的女人實在沒什麼好感,小英的故事和小蜜蜂每一集的內容都是在找媽媽沒什麼新意,而北海小英雄我也只記得小威!
雖然這幾年懷舊風吹起,有很多的電視台都開始播放一些舊卡通,但也可能是馬魯可長大了,對卡通的興趣也消失的差不多了。
每次不小心轉到YOYO台或是MOMO台之類的,都會立刻快速跳過。(盡量不要讓小乖瞥見的速度)
看吧!長大是要付出很可怕的代價的,其中一個最大的代價就是再也不會覺得卡通很好看。
當然,還是有很多大人愛看啦~~~
過年期間特別帶小乖去看了《崖上的波妞》,小乖對那隻像魚又像人的波妞產生了極大的興趣,還說他的日文名字可不可以改成波妞呢?(不過什麼時候他有取日文名字啦?)
原來"喜歡"也是可以透過強迫來學習的。馬魯可在過年期間"命令"小乖看了90分鐘的宮崎駿專訪特別節目,結果這小鬼從那次之後就愛上了這位充滿童趣又賺很多錢的老爺爺。
有其母必有其子呀。
宮崎駿爺爺暫時打敗美國來的黃色菜瓜布(海綿寶寶)還有日本來的綠色青蛙(KERORO)。

13569.gif
totoros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