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男人那天停在路邊,和我說了他家裡最近發生的事。

他說他哥哥最近在煩惱著結婚的事情,女朋友那邊不願意讓女兒嫁入辛苦的環境裡。

於是,大男人說萬一。

只是萬一。

萬一他哥哥真的結婚了,他是不會丟下年邁的老母親一個人在家中的。

大男人說這些話的時候,總是背對著我。

他內心裡的掙扎,大概比我想像中來的還要大吧~

 

我忍住內心狂亂的情緒,我知道這一天遲早會來的。

只是沒想到,它來的又急又兇。

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怎麼回應他。

只是在他轉身過來的那一瞬間,紅了眼框。

 

該是怎樣的心情?該是怎樣的一個回應?

原來那時候他對我說的,都是真的。

他說自己是個不知道未來的人,是真的。

他說沒有辦法給我任何承諾,是真的。

他說愛情都會過去的,是真的。

 

他說的,原來是指不遠的未來即將發生的。

 

我卻傻傻的以為,他只是個給不起承諾的爛男人。

 

原來他的不敢是因為總有一天,我和他的母親會被放在同一個天枰上拉扯。

無關誰愛誰多?誰比誰重要?

我自己身為一個母親,連考慮拉扯都不用。

就把白旗先丟了出來。

 

不用爭執,不用哭鬧。

我很珍惜現在每天在一起的日子。

如果現在的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

而是在消耗幸福的額度。

那麼,我不會在哭了。

哭泣,也是一種浪費時間。

浪費我們已經不多的時間。

 

大男人和我都清楚,這次的離別非同小可。

他即將面對他無法漠視的現實世界。

我也是。

時間早晚的問題。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