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7519_212155592134167_100000191826238_936226_2344525_n.jpg  

 

我想念14歲那年的自己。

 

每天走到公車站等著我喜歡的那個男生上車。

 

然後,躲在離他很遠很遠的位置上。

 

一整個暑假,我和他只有幾個空位的距離。

 

暑假結束,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炎熱的夏季過後,他的身邊多了一個女孩。

 

我的暗戀宣告終結,在秋天到來之前。

 

愛情的酸甜,開始發酵在我的小小世界。

 

 

好想談戀愛。

 

好想像坐在我旁邊的女生一樣,下課會有人在校門口等她。

 

兩個人手牽手,有說有笑的走到補習班門口。

 

那一年,我好想好想談戀愛。

 

好想好想也有一個人陪我走回家。

 

聽我說話。

 

15歲,開始尋找屬於我另一半的影子。

 

覺得天空好藍,好大片。

 

這個世界只剩我一個人是孤單的。

 

 

國三開始了聯考的衝刺。

 

那年代繁重的課業,沒有把我壓的喘不過氣。

 

畢竟,總會有一項拿手的。

 

不能給我愛情,至少在學習上得心應手。

 

但我還是很想,可以有一個人陪著做些唸書以外的事情。

 

比如說去看場電影。

 

比如說去巷口那家甜不辣吃黑輪。

 

然後,16歲就在這麼沉重的心情下到來了。

 

 

我喜歡的男生說 : 他喜歡我的好朋友。

 

我們說好,10年後如果我們身邊都沒有誰的話,就要在一起。

 

在青春結束之前,我用了很瓊瑤的方式留下了紀念。

 

接著,生活開始汲汲營營。

 

 

偶爾在等公車的時候,會抬頭看著我最熟悉的天空。

 

默默地期待我的王子會從對街帥氣的騎著白馬出來。

 

拯救快要被冷漠淹沒的我。

 

當然,現實生活裡沒有王子。

 

就算有,也不會在我的世界出現。

 

慢慢地,我不相信了。

 

我再不相信會有那種小說情節般的美麗劇情。

 

原來現實和不實際,隔著一整個世界。

 

 

很多人問我,既然妳不再相信愛情,那現在呢?

 

妳相信大男人嗎?

 

其實,我還是不相信。

 

那麼多年來,都自己過來了。

 

這個世界上沒有誰能毫髮無傷的活著。

 

我已經不冀求可以擁有14歲那年渴慕的愛情。

 

 

遇到大男人的七月也是炎熱的夏天。

 

我總是不經意地想起站在公車站的自己,和從來都不知道我喜歡他的男同學。

 

大男人並不完美。

 

他不體貼、不溫柔、不幽默。

 

以那些專家的標準來說,他甚至連及格都沒有。

 

但他就是我要的。

 

因為他,讓我又有了想要戀愛的心情。

 

甚至怦然心動。

 

 

他不是我一直在尋找的影子。

 

他甚至不願意陪我去做我很想要做的事。

 

但我就是很甘願的陪在他身邊。

 

聽他說那些我不懂的事,陪他做那些我不明白的事。

 

甚至被他殘忍的和他的過去比較著。

 

他偶爾的溫柔,就是我等待的片刻。

 

 

我想,是愛情遺忘我太久。

 

所以我才會忘記愛情的輪廓。

 

忘記那些被所有人不斷背誦的愛情公式。

 

我只能抓著僅有的一絲信仰。

 

相信我們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