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時選了吉他社作為我人生中的第一個社團。

第一首可以從頭到尾彈完的歌曲是《恰似你的溫柔》。

成果展上台發表的作品是《歡樂年華》。

你沒看錯,不是難度比較高的《流水年華》,而是連入學者都能輕鬆彈唱的曲子《歡樂年華》。

因為吉他社學姐說當初讓她想設立吉他社的起因就是這首《歡樂年華》,所以從她當上社長以來的這四年,吉他社成果展的表演曲目就沒有改變過。

我覺得學姊很酷,所以才加入了吉他社。

只是學了四年只會彈完整的《歡樂年華》,心裡覺得有點幹而已。

不過念高中時倒是常常被人誤會我是古箏社的社長,大概是氣質出眾的關係吧!後來終於有機會親眼看見傳說中跟我長的超像的古箏社社長。~~~嗯~~~~我贏了。1775465343[1].jpg

因為喜歡音樂而選擇了吉他社。

那個時候流行樂壇裡最夯的是張學友,我常常幻想可以用吉他彈奏張學友的《想和你再去吹吹風》,最好還很不小心的讓來學校挖掘人才的製作人聽到我高超的彈奏技巧。

只是想歸想,這件事卻一次也沒發生過。其實製作人來了好幾個,重點是我從頭到尾能彈得完整的只有一首《歡樂年華》。

這樣都還有人要簽的話,我想要不是他家錢太多沒地方花,就是有超能力可以預見我未來的發展。

那個時候為了練吉他左手除了大拇指以外,其他的手指頭都長了厚厚的一層繭,很多新社員覺得醜所以不肯太認真練習,我無所謂,手長的不好看是天生的跟有沒有長繭無關。

社長看出我的不凡之處所以教的更認真了。

十幾年過去,《歡樂年華》的和弦和指法我還是記憶猶深。

反而第一首學會的《恰似你的溫柔》已經忘的差不多了。

這幾年常回想為什麼當時聽的音樂會帶給我那麼多的感動?

我想有一部分是因為純粹。

因為簡單,所以純粹。

現在聽到吉他的聲音,手指仍會不住的舞動。

學姐畢業後,新繼任的社長果然是原社長的心腹,繼續用那《歡樂年華》荼毒每一任的學妹。

很多年過去了,身邊朋友不知道為什麼我聽到《歡樂年華》時候會激動地掉淚。

我悲傷的不是那首歌,而是我已經回不來的過去。

吉他社的大家都好嗎?

還有誰繼續為了音樂的夢想堅持在這條路上呢?

如果有,請繼續加油!好嗎。177546533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