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206.JPG 

我很喜歡有點復古的舊東西。

 

大部分的懷舊都是來自回憶。

 

回憶總是保留了所有的美好。

 

 

馬魯可的二爸喜歡蒸蛋。

 

用大同電鍋蒸出來的蛋嫩嫩滑滑的。

 

每次蒸蛋,家裡就充滿了一屋子的蛋香。

 

所以蒸蛋是馬魯可記憶裡,屬於二爸的味道之一。

 

 

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是眼科診所的護士。

 

因為下班時間常常已經是晚上十點了。

 

整理完診所裡的雜物事項後,醫生就會帶幾個護士ㄚ頭們到陽明山看夜景吃土雞。

 

所以對馬魯可來說最美麗的夜景就在陽明山上。

 

當城市只剩一片灰暗,幾盞微弱的燈光還是點亮了山裡的夜空。

 

土雞已經忘了滋味。

 

像火柴盒般的美麗景色卻深刻在心中。

 

 

眷村的故事、光陰的故事。

 

每個人的生命總有幾個印記。

 

在二爸還活著的那個年代,麵粉袋和保密防諜的標語是我僅存的美麗記憶。

 

在馬魯可小學的那個年代,喬琪姑娘和花仙子充斥在操場教室裡。

 

四大天王活躍的那個年代,郭富城的潑水廣告傳遍街頭巷尾。

 

張學友情歌盛行的那個年代,我剛開始學會流眼淚。

 

黎明每次唱到"深秋的黎明",我就發誓有一天要做他的太太。

 

劉德華紅了好幾個世代,到現在都仍然很帥。

 

之後,孫耀威林志穎來了。

 

很多事情都改變了。

 

 

 

強說愁的年紀過去,我們不再是孩子了。

 

縱使很多時候我們只想當個無憂無慮的孩子。

 

這幾天又拔了幾根白髮,才三十而立就感覺到身體的吃力。

 

我不埋怨時間的殘忍,每個人都有過機會。

 

唯一能做的,就是釋然。

 

 

因為不能再回去了。

 

所以我們才用回憶兩個字形容過去美好的事情。

 

而現在,你以為的不完美有一天也會成為過去的美好。

 

但時間很公平。

 

最容易被忽視的現在才是最重要的。

 

我在時光停滯的河流裡,開始撿起那些我曾嗤之以鼻、不屑一顧的青春日記。

 

然後又放回河裡。

 

讓它隨著波浪起伏,通往人生的大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