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站在沙田新城市廣場的二樓,俯瞰樓下漩渦一般的人群,使我有一種身在紅塵之中,又可以脫身旁觀的隱密快樂...我在中文大學教書時,很喜歡從辦公室走到教室的一段山路,總是可以看見樹蔭間篩落的晨光和被霧氣擁抱的吐露港。黃昏時分,坐校車回火車站的路上,有一個轉彎,也能窺見吐露港。那時,港邊的燈燃亮了,真是一種靈動的美;剎那之間,卻留下了永恆的記憶。
       這些東西固然皆是古老而美好的,卻都在無可挽回的消逝之中。彷彿,就像許多的人與事,即使有著不可取代的美好,可是,過去就是過去了,是一段不可能再回頭的,不會再重演的前世。』
第一次讀到張曼娟的文學是在國中畢業那一年....
朋友說看完這本書之後她陷入了很深的憂傷裡
我拿著那本書,封面上斗大的『海水正藍』四個字就跳進了我的生命裡
那一年的夏天....我戀上了張曼娟....
也是因為張曼娟讓我了解到,原來文字是可以感動到人的.......
距離認識她的那個夏天已經十年了....
再一次看到她的文字我仍然感到悸動....
女人總被認為是難以捉摸的。
其實,那些幽微而曖昧的思緒,
正是女人之所以成為女人,最充滿魔力之所在。
唯有瞭解了,體認了,才能感同身受。
張曼娟的文字,代表著我那段已經過去雖然美好卻不會再回來的青春年少 
在她的文字裡..我仍能聞到回憶被保存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