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魯可是個很害怕出錯的人

寫作業總是一再反覆檢查有沒有問題才交出去

就連到銀行寫個存款單都要小心翼翼的

怕寫的字不清楚給行員弄錯了

即使如此的小心了

人生還是一直不斷出現錯誤

到底這是什麼道理?

我自己越來越糊塗

 

就在今天

看了一篇文章裡面寫到

"每個人都被失誤的那一瞬間嚇壞了,所以忘記除了那一瞬間之外,其他的部分其實都是很美好的。"

是的

就這麼一段文字

把我給打醒了

 

我真的有做的不好嗎?

除了失誤上的那一個時間的點外

其他的

我有隨便應付敷衍的心態嗎?

我知道我做錯了

但我難道就沒有努力改進不要再做錯了嗎?

我要因為人生上的某個失誤而怪罪自己一輩子

把人生都賠上了嗎?

 

真的沒有必要啊

 

沒有人是100分的

100分的人活的一定比任何人都辛苦

我沒有那麼好的體力

所以沒有100分也沒關係

做個7、80分的人就好了

只要確定自己是往好的那個方向前進

而不是趨近於零

這樣面對自己

會不會苛責就少了一點呢?

 

我決定從今天起

不要吝嗇讚美自己

壞的,我會反省自己

做的好的,我也會很爽快的按一個讚!

 

雖然我的人生沒有很精采完美

但是也見過不少大風大浪(別人家的~)

雖然我沒有平凡人的知足

但我有"終於做到了"的滿足

我是我

不用跟任何人比較

妳28歲可以做你自己想做的事我會替你開心

但我32歲還在為生活忙碌奔波我也很為自己驕傲

我不是一事無成

你看不見不代表我少做了什麼

成就不該歸功在眼睛看的見的事物上

那些你看不見的經驗和教訓

才是我的寶物

才是我人生豐富的收藏

 

失誤?

那又怎樣?

只是一個瞬間

不足以毀了你的每一個瞬間

除此之外

你都是一個很棒的人

 

呼~

豁然開朗的感覺還真是很不錯

 

就算沒人欣賞

我還是願意繼續做那個孤芳自賞的馬魯可。

因為

我真的很愛自己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