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馬魯可還是持續放晴中

雖然沒辦法像五月天MV裡的小太陽那麼溫暖

但還是有滿滿的活力就對了

 

我是上帝的孩子

但我承認我是個很容易不小心就迷路的人

有些道理我懂

但做起來又長又悶

很容易就給了自己偷懶的藉口

 

關於"安全區"的說法

我想每個人都有一套理解方式

躲在自己習慣的環境當然很舒適又自在

只是

你有沒有偶爾也很想

不要老是過這種一成不變的日子?

 

每天張開眼

刷牙、漱口、照鏡子

用越來越熟練的技巧戴上假睫毛

閉上眼都能熟練地把妝化好

上班要穿的衣服昨晚已經準備好

 

打開樓下的大門

搭上捷運(公車)

上班打卡

開始忙碌

等待吃飯

閒聊

下午茶

團購

聊是非

期待下班

回家

趕公車(捷運)

路邊攤

逛街(偶爾)

聚餐(有時候)

和老朋友見面(久久一次)

準備回家

洗澡

刷牙漱口

上床睡覺

 

就連數字也被賦予對等的意義

 

am 8:00=起床

am 9:00=上班打卡

am 10:00=努力工作

am 12:00=吃午餐

Pm 01:00=午休結束

pm 03:00=午茶時間

pm 04:00=工作時間

pm 05:00準備下班

 

對你來說時間只是一張計畫表

你照著計畫表上的行程把每天走完一遍

然後明天鬧鐘響起

你又繼續同樣的計畫

週而復始

 

你有很認真的想過

這是你要的生活嗎?

 

我就有

而且無比的認真

 

我總是期待出門之後會遇上很久不見的鄰居

然後可以給他一句久違的問候

我總是會刻意繞路甚至穿過我不熟的巷子

目標一致但過程卻是陌生不熟練的

我總是在捷運車門發出嘟嘟嘟的時候

決定退出那一刻的混亂

我總是會刻意提早幾分鐘

看看電視或聽聽音樂讓自己每天可以擁有不同的心情

悲傷的音樂讓我從淺藍色出發

輕鬆的音樂讓我從粉紅色開始

一樣的程序會因為快樂的程度而有了不一樣的感受

 

面對於無法被改變的生活

我選擇改變自己的心情

 

如果連我自己都不能帶給我自己快樂

那麼這世界上的任何一件事都無法真正讓我快樂

所以前提是

我要享受每一天不斷的重複

然後擁抱它

 

我很愛自己

我一直重複這一句是因為我真的很愛我自己

如果沒有人可以像我自己這麼愛我

那我就當那個最愛自己的人

 

就像SHE歌詞裡說的

如果沒有人可以當你的HERO

那就學著當自己的SHE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