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很累。

每天都睡不飽。

還是要強撐起精神來...

我對12345有了埋怨。

 

我知道,有一天他會努力回報我。

但那一天實在太遠。

遠到我再也無法等待。

 

這幾個月以來,總是聽著他為女友做了什麼什麼。

女友要考試,他讓她休息看書。

女友生理期不適,他為她的壞脾氣說話。

女友眼睛痛,他載她去看醫生。

女友有事,他讓她先走。

這些事情其實都沒有錯,只是不應該在上班時間發生。

而且頻率過高。

他為了載她上課,下班也沒時間發傳單。

他為了接她下課,有時候早上爬不起來甚至遲到。

總之所有的理由都是為了她。

彷彿這個世界沒有其他人了...

 

戀愛中的男女目中無人是可以忍受的。

但我卻再也不想忍受了。

 

為了這份工作,小乖天天陪我早起早睡。

每早都揉著惺忪的雙眼忍受著大清早的冷風邊走邊哭。

為了這份工作,我連一個朋友的聚會都不能參加。

被朋友埋怨著,也只能抱歉的陪著笑。

為了這份工作,我忍住了做任何事情的欲望。

只因為,明天還要早起...

 

可是我總是一個人被留在店裡。

可是我總是一個人做著他們誰也不願意做的工作。

可是我總是很努力的堆起笑臉。

即使我有多麼委屈。

多麼想哭。

 

我沒有時間教養我的孩子。

我沒有時間關心小乖在學校做了什麼。

我沒有時間讓小乖看完他最愛的海綿寶寶才上床睡覺。

我沒有時間陪小乖戶外教學。

我沒有時間帶小乖去看他一直很想看的皮克斯展。

我僅有的,只有早上走到早餐店的那十分鐘路程,以及小乖五點半放學到八點上床睡覺前的那一段時間。

扣除晚餐、洗澡。

我真正僅有的是不到一小時的親子時間。

但那一小時裡,我卻累的不想再多說一句話一個字。

只是安靜的陪著他。

 

然後,你居然還能亦正嚴詞的說:你也是!

 

親愛的12345:你的女朋友是個大人了。

她肚子餓了會自己去買東西吃。

她生病了會自己去看醫生。

她快遲到了會自己去搭捷運。

你沒去接她放學,她自己也會回家。

 

可是這些,小乖都不會。

他不過是個六歲的孩子。

還需要依靠媽媽幫他做好身邊所有的事。

和你那個快要滿18的女朋友一點都不同。

所以不要跟我相提並論說我的痛苦你都能懂。

因為你一點都不懂。

 

店是你的。

你不應該跟我比較誰付出的多。

理所當然你就是要付出的比我更多。

我一個月領你多少薪水做多少事是正常的。

不能因為我們是朋友。

就跟我耍賴。

 

我很累了。

每天把大半的時間耗在店裡。

都快要忘記自己是小乖的媽了。

我只是個員工。

不是你的誰。

其實可以不用做那麼多的...

 

請你自己堅強起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