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很小的時候,小乖的身體就沒有其他孩子來的健康。

出生還不到三個月,進進出出醫院的次數比我人生至此的加總還要多。

兩歲那一年,上吐下瀉了一個多月之後。

每半年就會固定的大病一場。

最糟的是,就連體重也會無預警的下降3-5公斤。

 

瘦到連我看了都會難過的希望他不要再病下去了。

 

小乖很懂事。

生病的時候從來沒有露出過倦容。

還會安慰坐在一旁的我說:這又不會痛!

除了被護士阿姨抓住要打針的時候會表現的跟正常的孩子沒兩樣之外。

就連醫生都很驚訝他看起來一點也不像是個生病的小孩。

 

我不喜歡讓小乖吃麥當勞。

原因並不是因為麥當勞是高熱量食物。

小乖吃麥當勞全是為了兒童餐的玩具。

對於這種"附加價值"大於營養價值的食物,我一向敬謝不敏。

 

我不喜歡小乖喝飲料。

除了現打果汁以外。

但偶爾還是會看在他無辜又可憐的眼神上,讓他喝個幾口。

 

我不喜歡小乖吃味道太重的食物。

鹹酥雞。

炸雞排。

便當。

大人覺得好吃的食物並不是真的很適合每個孩子。

我只能盡量挑選一些口味清淡不油膩的菜色來滿足小乖一日的營養所需。

 

但我並非專業的營養師。

很多知識和常識都來自於醫生和小乖的乾媽。

也因此常常遭到身邊的人誤解。

 

"當你的孩子好可憐,連餅乾糖果都不能吃。"

"當你的孩子好可憐,失去了當一個孩子的樂趣。"

"你太嚴厲了!偶爾帶他去吃一下麥當勞也沒關係吧。"

太多太多的聲音讓我的堅持漸漸搖晃了起來。

 

接著 ,小乖又病了。

因為我的於心不忍害得他又生病了。

 

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