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從西門町回來永和的TAXI上,聽到了某個路人報名電台歌唱節目的"聲音"。

馬魯可想起了唸書時的一些往事。

 

高三那一年我瘋狂的迷上了飛碟電台由光禹主持的夜光家族。

晚上11點剛好是公車回到總站的時間。

住在總站附近的我因為討厭一個人走在寂靜無聲的巷子裡,開始養成了收聽電台的習慣。

光禹,成了第一個只用聲音就能填滿我心中所有不安的陌生人。

 

收聽夜光家族的習慣一直到出了社會都還沒有改變。

無論明天要多早起床,還是乖乖的聽到凌晨一點才肯睡。

二十一歲那一年。

夜光家族舉辦了KTV歌唱大賽。

馬魯可不知寡廉鮮恥的報名參加了。

想想,當時還真是蠢到不行啊!

至少對現在把尊嚴當成第二生命來保護的馬魯可而言,是絕對不可能也不會再發生的事情....

初選通過了以後,每天都在期待從光禹的聲音裡聽見自己的名字。

其實現在想想,當時所謂的初選也不過就是工作人員打電話過來給你。

然後不管你願不願意,都必須在眾目睽睽下深情的唱出你報名表上填寫的歌曲。

 

後來終於在某個星期六的節目尾聲聽見了自己的名字。

比賽時間是下個禮拜六。

沒錯!這是個比賽。

我都不知道自己當時哪裡來的自信?居然還非常有保握拿前三名呢!

節目是現場播出的。

到了比賽當天。

我、和我的室友A、B守在電話前,緊張指數直破表。

當電話響起那一刻。

我連自我介紹都忘了說,就自顧自地唱起來了.....(冏)

光禹忍不住偷笑了一下,要我放輕鬆冷靜下來。

我還記得第一次參賽的歌曲是阿妹的"聽海"。

你沒看錯!

我是說第一次的參賽歌曲!

所以表示我不只參加了一次。

還很不知羞恥的認為自己是給評審第二次機會。

嗯嗯..第一次你們沒發現我如黃鶯出谷般的好聲音,我就大人不記小人過的再給你們第二次的機會。

那時候的我腦子裡到底裝了些什麼殘渣?

這個答案大概只有當時在場的另外兩位室友才會知道了。

當然,不管參加了幾次,評審還是沒能慧眼識英雄的發現我的不凡之處。

所以馬魯可還是馬魯可。

跟你一樣是路人甲乙丙。

也幸好當時沒被星探挖掘。

不然現在哪有時間陪你們這些死老百姓聊天呢...(哈哈哈哈.....自以為是的個性還是沒變嘛!)

 

後來因為白天的工作漸漸忙碌了起來。

就很少在收聽電台節目了。

光禹正式的走出了我的世界。

而青春,也像徐志摩形容的"揮一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般的飛逝而過。

 

要不是今天在車上聽到了劉小妹妹的歌聲。(怎麼把人家的姓給說出來了呢?)

馬魯可大概到死都不會記得這件事吧!

我絕對不會告訴你們我還有把自己參賽當天的節目錄下來。

還在事後分析自己落敗的各種原因。

 

唉~天才不是一天造成的。

而蠢蛋卻是一夕之間就可以造就的。

 

這幾年臉皮薄了。

回想當年的勇氣還是不可置信。

那正是青春不識愁滋味的莽撞啊!

原來我擁有的還是很多。

只是沒拿出來獻給你看罷了.....  ~^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