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魯可在求學時代很喜歡侯文詠

而且一路喜歡到了二十好幾。

即使到今天,聽到他的大名還是會忍不住肅靜起立。

在我幼小的心靈,他是引領我走入諧星界的前輩。

如果你也認識他,你就知道我是什麼意思了。

 

馬魯可的樂觀,有一部分來自書籍的啟發。

而大多數的啟發,都是來自侯文詠的著作。

侯文詠說過的話大概會在我人生最後一刻的跑馬燈裡不斷的重覆著吧。

 

他的幽默風趣。

他的冷靜沉著。

他的專業知識。

他的多愁善感。

他的自以為是。

他書裡的文字,讓我在西門町圓環的麥當勞(那個時候的麥當勞不是現在的麥當勞..)大笑到把嘴裡的可樂噴出來好幾次。

 

他追求牙醫老婆雅麗的過程寫成了一本書叫做"親愛的老婆"。

後來又出了第二集。

果然是搞笑界的前輩。

騙錢騙的很有技巧、很有層次。

讓馬魯可在多年以後才發現不小心上了他的當....

 

他把小時候的童年記憶寫成了"頑皮故事集"。

身邊一竿親朋好友沒有一個逃的過他的毒手。

最可憐最無辜最讓人心疼的角色全被他搶去了,其他人都變成了大壞蛋惡魔黨賈不妙。(不認識賈不妙的小朋友請上雅虎搜尋藍色小精靈關鍵字。)

 

他把在醫院發生的奇聞軼事寫成了"大醫院小醫師"。

他是那個有良心充滿道德勇氣的實習醫師,其他人照慣例都變成了討人厭的安東尼。(馬魯可超討厭小甜甜裡的安東尼...一頭金髮長的又那麼耀眼是要刺激一臉雀斑頭又很大的小甜甜嗎?)

 

他的"白色巨塔"拍成了電視劇。

還很不要臉的請言承旭來演自己的角色。

我怎麼想也不明白他到底是哪裡來的自信?

 

他把心裡那個陰暗的自己寫成了"危險心靈"、"天作之合"、"靈魂擁抱"。

但我猜,他一定打死都不會承認筆下的人物是真實的反應他對人生的不滿。

果然是搞笑界的前輩。

你想什麼我都知道啦...嘿嘿~~   (我才是哪來的自信吧  ^^lll 冏~)

 

侯文詠美麗的牙醫太太雅麗說:

他不是個100分的老公。但他目前是A,我期許有一天能變成A+。

真好。

馬魯可連個 E 的男人都找不到。

 

 

幸福的一百個條件。

不是我現在有多愛你?

而是我一直愛你。

 

站在自己愛的人身邊,什麼也不用做。

只要你在我身邊。

我就有力氣去對抗破壞世界和平的惡魔黨。

 

 

親愛的侯文詠。

謝謝你。

在我人生最扭曲的時候給了我一雙不會飛的翅膀。

讓我摔的頭破血流。

但我會更珍惜每一次靠近天空的機會。

是你讓我知道,人生的錯誤就和成績單上的評語一樣。

看起來很嚴重但卻沒有任何意義。

擦掉重來就可以了。

 

親愛的侯文詠。

都是你害我對婚姻有了美麗的誤會。

但我會更真誠地面對自己。

是你讓我知道,書本上說的話不可以全然相信。

如果你堅持要照書本上的方法去做。

後果請自負。

 

親愛的侯文詠。

好久沒看到你了。

你都沒有任何改變耶!

一樣很不起眼的長相。

一樣很單調的黑色鏡框。

一樣讓人很幻滅的台灣國語。

我不知道這樣是好還是不好?

但你老婆開心就好了。

 

請你繼續維持美好的婚姻真相。

我會是你最忠實的fans。

最後要告訴你: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