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魯可的個性很強硬。

但是在我強硬的個性下卻有著一顆無比柔軟的心。

自己說這種話是很滿噁心的。

但最近,馬魯可被報章雜誌的災後新聞給弄的心情很差。

 

"小林村劫後餘生的村民希望政府不要再開挖了,讓已經活埋的村民入土為安。"

"與外界完全被阻隔的部落村民央求大家不要放棄他們,繼續寄出物資解決他們目前的困境。"

"因風災而家破人亡的村民將罹難人數寫在紙板上,死亡人數每日不斷增加。"

"已經滅村的部落發出陣陣屍臭味.....。"

這是今天我在早餐店看到的幾段話。

才沒幾個字就紅了眼眶。

然後一個早上就心神不寧的亂晃著。

 

跟小乖說今年的生日不幫他買禮物了,要把過生日的錢捐出去幫助災區的人。

他倒是很懂事的答應了。

雖然我明白他並不能真正的了解報紙上那一張張無助慌張的神情代表的是什麼?

我告訴他很多小朋友都沒有爸爸媽媽了。

小乖是還很小沒錯,但有些現實世界的殘忍我選擇提早讓他看見了。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的人比他還需要被幫助。

至少我們還有一張溫暖的床。

至少我們擁有一個遮風避雨的家。

至少,我們沒有灰頭土臉狼狽不堪的被鏡頭捕捉成為標題

至少,我們不用向任何人表現出我們心中的不安。

所以,我們更要憐憫他們。

因為在同一片土地上生存,沒道理我們這些局外人可以袖手旁觀。

 

最近馬魯可沒時間理會我的愛情。

只能告訴你"那個人"即使做了很多傷害我的事,他還是一直留在我的心裡。

也許,我們真的再也等不到誤會釐清的那一天。

也許,

句點早就已經落下了。

曾經我們相互欠下的,早已經在一次次的爭吵過後還清了.....

我只希望,你可以過的很好。

這樣就夠了。

 

還有很多需要我心煩的事要去做。

但願所有災民的苦難都能快點告一段落。

因為災後修復重建的部份,需要更多的時間和氣力去等待奇蹟出現。

加油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