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魯可非常討厭愛告狀的女人。

原本以為離開校園生活就再也不會遇見這樣的人了,沒想到我那無緣的小姑竟是這樣的一個人。

果然時間是最好用來測試人心的工具。

馬魯可的小姑從小因為身體的殘缺所以在家中備受呵護,聽說是有一次高燒不退延誤送醫所以成了小兒麻痺。

別看我平鋪直述的說這件事,就認為我缺乏同情心。

馬魯可心地善良這件事可是讓我吃盡了苦頭,無緣的小姑讓我看清了一些事、也學到了很好的教訓。

剛嫁進來的時候因為我和她年齡相近所以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小姑有一隻腿行走不便,所以在生活起居上,馬魯可也從未與她計較爭執過。

小姑的前夫會酗酒打人,訴請離婚的官司遲遲無法通過,馬魯可陪她上了幾次法院,終於在我進門的第二年小姑順利離婚了,還搶到了孩子的監護權。

雖然離婚了,但因為前夫的債務問題小姑背了不少債,馬魯可覺得一個女人帶著孩子在社會上生存實屬不易,所以總是交代小乖的爸多幫自己妹妹一點,沒想到女人的同理心卻害我吃了虧。

事情是這樣的。

小姑收入並不優渥,但家裡總出現一些一看就知道價錢不便宜的高檔物品。在馬魯可的循循善誘下才知道她已經欠了不少債務,原本前夫欠下的好不容易還清,後來欠的全是她自己無法克制的花費。

於是當天夜裡便與小乖的爸商量將大家的存款拿出來借她還債。

當時還說服了大姑。

也因為這件事全家人不再把我當外人看待。

每個月小姑只須還我們2000元,不算利息,估計大概要20年才能還清這數字。

但是馬魯可非愚婦,自然知道惡習難改的小姑還有可能繼續不知節制。

所以在其他人的同意下要求她每月須將收入及支出作帳讓大姑過目。馬魯可不想當壞人,自然這檢核的工作不會落到我頭上。

但是除此之外,我們還真讓她衣食無缺。

馬魯可省吃儉用,下班後順便幫她們母女帶了晚餐,逛街時也會把她帶在身邊,大姑都不願意做的事,我卻從沒抱怨過,和我出來從沒讓她花到任何錢。

吃飯我請客、衣服我送她、她心情不好即使隔天要早起也熬夜陪她。

自認付出的比家裡任何人都還多,也以為她心裡清楚我做的。沒有要她還,因為馬魯可做的也很開心。

直到一次她將小乖的爸前女友帶進家門,公公向我介紹這是他無緣的媳婦,小姑站在一旁笑的很僵。

未避免類似事件發生,於是央求以後盡量別把那人帶回來,小姑答應了,但其實心裡卻對我不滿。

馬魯可在愛情裡不是大方的人,再加上對方也是小白一枚,左一句爸爸又一句爸爸,還不時掉下眼淚表示很遺憾沒能當他們家的好媳婦,於是心地善良的馬魯可不得不告誡小姑別再讓我看見這個當時劈腿的無緣媳婦。

小姑夜裡寫了一封信。

她說我的要求讓她為難了,因為對方很喜歡家裡的人,覺得我沒必要大驚小怪。小姑說馬魯可大概是從小缺乏愛,又很早讓家裡趕了出去,所以不能了解這種家人間的羈絆,更不能明白這個她所謂的"好朋友"在他們家裡的地位是有多麼的重要。

最後小姑請求馬魯可不要讓她在朋友和大嫂之間兩難。

去它的OOXX!

只是要求你們在外面相見,就叫做強人所難啦?小白那麼受人歡迎,當初幹麻不娶人家進門,再說人家劈腿的對象是妳哥耶!居然還跟我說身為女人誰敖的住自己的男友去當兵?

這樣說來,男人當兵就應該有心理準備女友要劈腿囉?

簡直是一堆歪理。不過真正令我抓狂的是下面這幾句:

我和XX(指小白小姐)討論後覺得妳真的是想太多了,因為她很愛她現在的這個男友,而且妳好像不知道她比妳更早認識我們家的人,所以我們比較喜歡她是很正常的,妳才嫁進來幾年當然比較沒有她那麼受歡迎。

果然跟小白相處久了也有可能變成小白。

馬魯可知道我和小姑的情分到此為止了,因為人家清清楚楚的昭示她比較挺她那無緣的大嫂。

之後發生了無數次的爭執,大姑及小乖的爸很明顯的站在馬魯可這裡,小姑一氣之下離開家了,這時候一直默不作聲的馬魯可反而成了罪人。

小姑離開前撂下狠話,說她這幾年和我相處萬般忍耐終於可以得到解脫。

無所謂,哀莫大於心死。這句話我總算深刻的體會到了。

和小乖的爸辦完離婚手續後,小姑重回到這個家,全家人站在同一陣線上,馬魯可怎麼看都是不堪。

於是當初小姑的離家是我的錯。

於是當初對她的好是我的錯。

他們重修舊好,我又回到了外人的角色。

很沉重的一段回憶,卻壓在我心裡好幾年。沒跟朋友說明是我對自己的處罰,我要自己記住這一切,然後做個聰明的人。

什麼叫做聰明的人?我到現在還是不懂!但每次遇見這無緣的小姑那張驕傲的嘴臉,馬魯可還是很沒用的被她挑起了怒火!看來我還是修練不夠呀!

至於為什麼說她愛告狀?那是因為後來無論發生任何事,小乖的爸在部隊總能立刻得到消息,然後打來數落馬魯可一頓!

討厭的女人!177546531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