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乖今年六歲。

2009年的新年新願望是希望我帶他去看"崖上的波妞"。

馬魯可很喜歡看電影,卻從沒帶小乖去看過任何一場電影。

原因不是我小氣。而是小乖太小了。

每次進電影院我都會特別注意售票口附近有沒有張貼什麼有關於"看電影須知"之類的公告。

就像遊樂園的每項遊樂設施入口會特別註明"未滿110公分的孩童不得進入"等等警語。

可是電影院就是沒有。

華納威秀沒有。國賓影城沒有。樂聲沒有。欣欣影城沒有。連我家附近的美麗華影城也沒有。

最後馬魯可只好放棄想帶小乖看電影的念頭。(這大概已經是小乖3歲以前的事了吧)

因為我知道小乖可能無法忍受兩個小時乖乖坐在椅子上不能走來走去的痛苦、而且不能問我電影裡的劇情在演些什麼?甚至他不會明白為什麼看到一半想上廁所還要遭受到馬魯可的白眼?

鑑於以上種種可能突發狀況,馬魯可實在沒有把握可以一一迎刃而解。能不飆幾句髒話就很已經夠克制了。(當然是在心裡面啦~)所以這件事就被我往後擱了好幾年。終於,今年小乖六歲了。

六歲,半大不小、連貓狗都討厭的年紀。當小乖跟我討論有關於以後要住什麼樣的房子時?我真的有一種老娘終於熬出頭的交雜心情。過沒幾分鐘當他坐在電視前看著海綿寶寶惡搞派大星的幼稚戲碼哈哈大笑時,馬魯可立刻跌回"他只有六歲"的殘酷現實裡。

所以你說,他到底可不可以進去像電影院這樣的公眾密閉場合呢?

馬魯可很煩惱。非常非常。

每年只要到了暑假和寒假,就會出現父母帶著孩子進電影院的空前盛況。除非是迪士尼動畫或是宮崎駿大師的作品,不然馬魯可寧願自己租DVD回家抱著爆米花坐在一點也不溫暖的沙發上安靜的欣賞一部好電影,也絕對不願意在戲院一邊看著電影一邊還要聽著身後傳來詳細的劇情介紹和人物說明。甚至三不五時就聽到死小孩的哭鬧聲及父母的責罵聲。

光是想到這裡,我想小乖進電影院的事就在緩緩吧!

畢竟馬魯可不想在戲院開口閉口都是馬的馬的。

崖上的波妞,還是租DVD回來看吧!

反正小乖根本不認識宮崎駿是誰?他只是對《波妞》這名字覺得有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