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馬魯可承認看完陳安儀的部落格之後,的確有一絲絲的愧疚正在迅速滋長著。

而且以馬魯可現在閒閒沒事的生活狀態,大概在過沒多久就必須拎著斧頭才能把它砍盡。

同樣都是當媽的。

同樣都三十多了。

我很不切實際。她卻活在當下。

唯一贏得過她的就是我的時間比她多很多。

所以人家二、三天PO一篇文章上來。

我一天PO兩三篇文章上來。

陳安儀說她是個沒有太多個人慾望的人。

所以她的時間、金錢、興趣、快樂都在孩子身上。

而我則是擁有太多的慾望。

把話說的好聽。其實就是太愛自己。

小乖更愛我。所以即使我做的不夠好。他都願意給我鼓掌。

因為他的愛讓我更加縱容我的慾望。

本來我應該繼續溺死在小乖對我的包容裡。

卻突然在陳安儀的字裡行間發現自己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不負責任。

我只是假裝很灑脫而已。但卻不是真的無所謂。

儘管我的左手仍然緊抓著那些大多數已經屬於過去我卻仍不願放手的美好。

但是小乖已經在不知不覺中填滿了我不完整的完整。

我會在半夜看著他睡覺的傻樣露出比他更傻的笑容。

我會在他用英文大聲朗誦著今天幼稚園Teacher‧S教的新課文時覺得充滿成就
(明明就不是馬魯可教的。)
我會在他告訴我這雙鞋比我手上拿的那雙更適合我的時候,認真的考慮他的意見。

我會在他半夜做了惡夢哭著把我喚醒時,縮在我的懷裡邊哭邊睡著而感到啼笑皆非、

自己卻是怎樣也睡不著了。

小乖他已經把自己當作我生命的一部份。那我呢?

我花在課業上和工作上的時間永遠比他多。

雖然他都告訴老師馬魯可是個愛唸書又努力工作的好媽媽。

只是這些話從一個五歲四個月的孩子嘴裡說出還是讓我覺得好生愧疚。

最近安份了些,離婚之後一個女人帶著孩子。

並不像連續劇般的坎坷曲折。

但是明白生活中有一個部分叫作現實。

小乖就是現實部份中最美好的一頁。

每當夜深人靜、小乖的腳跨過棉被橫壓在我的肚子上時,

那種連作夢都會忍不住笑出來的滿足,就叫做幸福。

小乖,別太快長大。

馬魯可會陪著你一步一步走過你人生最悲傷的精采、最驕傲的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