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06

照片是前年的宜蘭之行在台北火車站拍的。

有小乖、馬魯可還有大男人。

那時候我們還是三個人,幸福有快樂的生活在一起。

沒有人知道在不久後的未來,我生了病。

愛情進了急診室,病情再也沒有好轉過。


失去他之後,我一直在哭。

哭到兩道淚溝越來越明顯。

哭到小乖終於也離開了身邊。

我還是一直哭。

哭到昏天地暗。

哭到他再也不會回頭看我一眼。


“為什麼不愛我了?”我問他。

因為不能被妳拖下去。他說。


他說我是一股強大的負面力量。

他原本是想救我上岸的,卻發現自己也開始向下沈淪。

於是在一番掙扎後只好放手。

自己沒有力量救人的時候,就只好先游上岸。


問我恨不恨他?

怎麼不恨?還有愛怎麼能不恨?


當他決定離開的時候,卻忘了告訴我。

於是我一個人在愛情裡獨舞,寫著毫不在意的文字


妳的文字完全沒有意義!他說。

大男人總是很輕易就殺死我。

不費吹灰之力。


你愛我嗎?

不知道。

我們是什麼關係?

不知道?

你會帶我去見你媽嗎?

不知道。

我們會有未來嗎?

不知道。

...................

我們是男女朋友嗎?

不知道。


你的每一個不知道都像是利刃刮傷了我的心。

而終於,我不抵抗了。

在黑夜裡流下我鮮紅色的眼淚。


昨天聽見的笑聲還掛在心上。

不知道你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聽你媽和別的女生有說有笑。

有沒有想過站在樓下的我心上又被劃下了多深的傷口?

還是你根本已經不在乎我。


小乖的最後一個晚上。

我哭了一夜。

滿滿的app和滿線的line,沒有你。

你甚至忘記了我們的約定。

其實只是為了拿電腦而已。


有時候錯過的不只是愛情。

而是一次又一次的真心。


大男人用了一朵向日葵拿走的真心。

終於在七百多個日子之後化為烏有。


你愛過我嗎?


不知道。我想此刻的答案也是一樣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