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絡上好久不見的老同學。

感覺生疏是一定的,畢竟已經快三年沒有見面了。

那時候的形影不離,和現在的陌生感覺形成強烈又尷尬的對比。

 

我還記得在她結婚的前一天,我們躺在她的新房裡促膝長談。

一整夜都沒闔眼。

婚禮結束,她拿了幾百元塞在我手掌心。

那年我們才高中畢業沒多久,她知道我生活一向都很辛苦。

 

後來怎麼疏離的?我想是我的原因吧。

她爸走的時候,我不在她身邊。

她和媽媽決裂的時候,我不在她身邊。

當她最需要我的時候,我都離她好遠好遠。

再沒什麼比距離更理所當然的疏離。

我和她,就這樣斷了連絡。

 

直到今天,隨口問候起她的生活。

她捎了信息過來。

也祝福我一切安好。

 

即使不能再回到相知相惜的那個晚上。

在我的記憶裡有一塊美好,是因為她而存在。

 

琇文,謝謝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