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魯可不知道12345哪天會不會偷偷跑上來看到這篇文章

人生總是有很多的變數

我以為是默默進行的事

總會不小心被一兩個人發現

然後無限的被擴大

換句話說

馬魯可就是很衰小~

 

眼尖的人不難發現

我和12345的互動變的好少好少

某部分的原因當然還是因為它是老闆我是員工

兩個人的關係已經很難回到像朋友一樣那麼單純了吧

 

12345有很多自己的原則

跟他相處越久越不難發現他的孩子氣

我總是說他對自己太寬容

對別人太嚴苛

這話可不是在客套什麼的

有百分之八十是真心真意在笑鬧之間透露出真心話的...

 

我不懂當一個老闆的心情

因為我只是員工

因為你只把我當作員工

所以我不懂你當一個老闆的心情

是不是像我當你的員工那麼的複雜

 

你總是說生意不好人手難找

但我看到的是

無論生意多好

你都不想在人事上花費太多

因為支出多了

你的薪水就少了

每個員工都是公司的資產

你不願意給予他們多一點實質的回饋

他們就不可能心甘情願的一直付出

 

你說

你當員工時很認真

所以

你要每個員工都跟你一樣認真

但是親愛的老闆

你知道嗎

你什麼都給不起我們

福利獎金全勤交通

連基本的員工聚餐和旅遊

健保勞保通通都沒有

一份微薄的薪水

連我都快要過不下去了

更何況那些工讀生?

我真的很想猛戳你的太陽穴

看看會不會讓你突然開竅一點...

 

雖然你給了我權力

但我完全無法決定誰的去留

你說不要就不要

你說好就好

跟你溝通你說是浪費時間

這真的是點到我的穴了

不是笑穴是死穴

 

你到底懂不懂身為一個員工的辛苦?

 

你說

付錢給員工本來就是要做事的

老闆自己做的要死要活的還請員工幹麻?

我很能理解你的論點

但是請你不要忘記自己也曾經身為一個員工

對別人多點寬容並不會讓你少賺很多錢

相反的

能讓你得到一個不可多得的好員工

 

我知道

對你來說

我也不是一個好員工

我常常生病

遲到

甚至情緒不好

 

但是我一天工作10幾個小時

連生病都不能請假去看醫生

不能早睡是因為我回到家還有很多事要做

我是一個媽媽

記得嗎?

我有媽媽的責任和義務必須實行

不能跟你一樣回到家就做自己想做的事

甚至

還有人幫你張羅一切

 

從開店至今

我總是陪著你奮鬥打拼

即使這一切都不會是我的

我還是很認命的做著大家都不做的事

當初你說的承諾

我也慢慢地從心裡卸下了

不再當成真的

 

希望你發傳單是因為你是老闆

希望你早起是因為你是老闆

希望你把事情做完再走是因為你是老闆

希望你和員工相處融洽是因為你是老闆

不是把事情推給你做

而是這些事你本來就該做

 

一個好的老闆會注意員工去留的問題

他會關心員工的心情

會主動了解員工今天的狀況

不是今天過了就算了

以後再說

 

嘿!你是老闆耶

怎麼可以什麼都明天再說

很多事錯過了當下就不能彌補了

比如說我對這家店的向心力

 

我還是很愛你的早餐店

但我知道那是你的

所以我的愛變得有限了

這是很現實的部分

就像你說的

你最後還是會為你身邊的人和你自己著想

我知道我的位置

也明白你的意思

 

當我的付出變成一種有限度的給予

愛就不能再無私了

 

如果

你選擇繼續當一個只想到自己的老闆

那麼

我想我還是不適合繼續下去這段關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