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02.JPG 

有時候會想人和人的緣分真薄弱

一個轉彎

就是一個道別

一次揮手

就是一句再見

我永遠都不能習慣離別

所以這些年開始學著自己先轉身

以為這樣就可以免去悲傷的冠冕

沒想到

原來先開口說再見的人也會掉下眼淚

也會依依不捨

 

總說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卻從沒真正去體會這句話

每拐過一個彎

就認識一群新的朋友

以為這是理所當然

沒有永遠的失去

也就不會有永遠的得到

這些年就這麼樣的安慰自己

不要去在意心裡面掙扎的情緒

日子會好過點

 

但人年紀大了

會逐漸開始複習過去

然後你想起那些在生命中被你放下的人

不是很明白他們離開的原因

妳很難過

因為那些人是妳美好過去的一部份

他們的消失

就像是那些已經回不來的時間

蒸發在每一個即將成為過去的今天

每一個即將成為今天的明天

妳真的很難過

那些可以證明你青春瘋狂的人

一個一個地走出了你的生命

 

然後你想起年輕時聽過的那一句歌詞

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妳才知道

青春小鳥真的一去不回來了

 

妳不知道這些年來堅持不連絡的傻念頭是怎麼來的

因為你好想念他們

想念你們一起瘋狂做過的事

想念你們在彼此失戀時抱頭痛哭掉下的淚

想念你們每一個聖誕節為對方準備的交換禮物

想念你們甚至還沒完成一起出國這個心願

然後你知道

自己該做些什麼了

 

馬魯可今天很開心

因為我找回了我的好朋友

而且可以不用隱藏起他們討厭的那個自己

自在的呼吸

 

如果你也有不想放下的好朋友

就去把他們都找回來吧

我當然知道

妳身邊未來出現更多的朋友

但陪著你走過狂妄歲月的

真的不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