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30.JPG 

2010/11/23   星期二

家裡附近有一間國小

住在學區的人

大多都會覺得整點必敲的鐘聲是一種惱人的困擾

但馬魯可很喜歡

 

噹!噹!噹!~

從鐘聲裡讓我感受

在歲月的無情消耗裡至少有些什麼是被完整留下的

 

操場裡還是有很多的學生嬉鬧追逐著

講台上愛長篇大論的師長依舊留著地中海髮型賣力的演出著

有很多事情都被改變了

但妳還是能夠從這些巨大的改變裡

嗅出屬於你記憶裡重疊的那個部份

這是讓人感到欣慰的事

 

不可否認

33歲已經是出門會被喚作阿姨的年紀

妳不能在嘀咕那些不懂事的死小鬼沒禮貌

因為他們就是基於禮貌才叫妳阿姨

33歲對青春無敵的年紀來說

已經太老了

我常常在一句"阿姨"的稚嫩聲音中驚醒

原來心態再怎麼年輕

還是要面對到年齡已經不再年輕這件事

 

看著小乖

我常常在想七歲的我腦袋瓜裡想著什麼

一個世代接過一個世代

就像我的爸媽永遠都不懂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所以我也不懂

小乖那無辜表情下的狡詰眼神代表了什麼?

26歲的距離可不是小水溝那麼輕易的跨過去

不黯水性的我

感覺到褲管都溼透了

才驚然想起

我不喜歡穿褲子呢

 

長大並不是全然無動於衷的

我們只是更懂得要怎麼去面對那些我們曾經很在乎的事情

不是嘲笑你的青春無知

而是從你不能理解的眼神裡

聞到自己也曾經那樣叛逆的味道

笑不可抑罷了

 

我不是愛說大道理話的人

卻把我的不愛都套在孩子身上了

真是說一套作一套的人

從他的清澈瞳孔裡我看見自己

已經變成了一個冷漠無情的大人了

 

看來

我的心還不夠柔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