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姻和愛情。

不是一體兩面。

也不是絕對和相對。

基本上,是兩件不相關的事。

愛情的終點不應該是婚姻。

婚姻的開始也並非絕對是愛情。



兩個相愛的人可以結婚。

兩個不相愛的人也可以結婚。

兩個不知道自己到底相不相愛的人,也可以結婚。

結婚其實很容易。

不容易的是婚姻裡的愛情。


愛情一開始只是單純兩個人的事。

我喜歡你。

你也喜歡我。

所以我們相愛了。

但愛情到了後面,然後呢?

身邊的人都會告訴你,你該定下來了。

於是愛情裡開始有了聲音。

漸漸變的不單純。


請別誤會我排斥婚姻。

若真能遇上一個願意了解我的人,我大概會二話不說就嫁了。

只是,疑惑怎麼會有那麼多的人把婚姻看的如此輕易?

愛了,在一起。

不愛了,就分開。

婚姻不是彼此宣示過的一段愛情嗎?


『妳願意在他困苦生病時守在他的身邊不離不棄嗎?

是的,我願意。

你願意在她困苦生病時守在她的身邊不離不棄嗎?

是的,我願意。』

我以為的愛情,已經不存在了嗎?


我想是婚姻裡的現實把愛情磨損的消失殆盡了。

不是愛情沒了。

而是再多的愛都承受不起更多更多的生活現實了。



所以我說。

親愛的不是你不夠好。

而是原來我沒有我以為的那麼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