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對於我要搬家的事都比我還要開心。

看來要不是你們太閒就是我平常真的是太ㄍㄧㄥ了。

 

今天在整理東西的時候,小乖的爸坐在房間裡默默的哭了起來。

原本很不想理他的。

但他抽泣的聲音越來越大,大到我很擔心房間裡的小乖會不會聽見?

果然沒多久,小乖也跟著大哭了.....

馬魯可夾在中間,不是左右為難的感覺,而是那種"是男人就不要給我機機歪歪的!"火爆情緒。

 

已經很多年了。

容忍他動不動就哭的懦弱個性已經有很多年了。

馬魯可一再強調我的大女人不是一天造成的。

如果今天我依靠的男人有個強力的肩膀,我絕不會願意自己站出來擋風遮雨。

就因為他的無能為力。

我只好更加努力。

 

最後,婚姻以結束收尾。

不怪誰。

也沒人可怨。

但看見他仍像婚前那麼無助的坐在床角低頭哭泣,我心頭的一把無名火就莫名的升起。

"請你在孩子面前至少表現的像個懂事的大人好嗎?"

我知道,這大概是我最後一次理智的跟他說話了。

 

這段婚姻其實並沒有讓我成長很多。

因為我不聰明。

所以不能毫髮無傷的離開。

 

但我很感謝他。

讓我更確定侯文詠說的都是騙人的!

婚姻裡最多的部分不是共同擁有而是互相包容。

花了六年的時間才證明了這個不變的理論。

 

之後的路該怎麼走其實還真的是沒想過。

但我相信只要我願意跨出第一步,剩下的問題都不再是問題了。

 

衝啊~~我最最最親愛的馬魯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