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心情還是非常的低落。

昨晚陪著我晚睡的小乖看起來也是精神不濟的模樣。

凡事只要牽扯到小乖我就會不自覺的強悍起來。

若不是昨晚前夫的妹妹責罵小乖是沒有家教的孩子,我也不會想要挺身而出。

更不會提前引起這場意料中的戰爭。

 

我不委屈。真的一點也不。

真正被這場紛爭連累的孩子才是最無辜的。

我唯一會感到心痛的也是這個。

 

小時候馬魯可家裡環境非常的拮据。

煮一鍋飯要吃上一個禮拜。

一家五口,擠在和人家分租的小套房裡。

沒有電視、沒有芭比娃娃、沒有樂高。

只有馬媽為了矯正我和馬弟發音而買的一本"三字經"。

還有不能調整音量只收的到一個電台訊號的老舊收音機。

 

我的便當常常只有白飯和一個荷包蛋。

為了怕同學發現,我總是一個人躲到操場邊的榕樹下吃便當。

很多人以為我個性孤僻。

其實我只是怕被笑而已。

馬弟也好不到哪裡去。

到後來乾脆不吃中餐用籃球打發午休時間。

 

好不容易偶爾會出現在家裡的零食我也要和馬弟分著吃。

到了現在,我吃零食還常常分好幾次才能吃完。

就是因為小時後的那段記憶已經根深蒂固在我的人生裡。

 

馬弟畫畫常常受到誇獎。

馬妹學業成績耀眼。

馬魯可對音樂有極大的天份。

但最後,我們一事無成。

家裡沒有多餘的錢可以栽培我們。

就算自詡為千里馬,沒遇見伯樂,就只能當一隻平凡的馬。

我到了26歲才學會不怨恨馬媽。

也開始接受從此自己只是隻普通馬的事實。

拿家裡環境來允許自己墮落可不是什麼正當的藉口。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不帶著小乖搬出去?

我想,你應該知道答案了。

我無法忍許自己再複製出一個和我一模一樣的人生。

 

但我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了。

對小乖好對我也好的一些事。

我會加油。

如果你們把我當病貓,那我會讓你們知道你們招惹到的是一隻張牙舞爪的老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