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的確。

我是很容易被影響情緒的人。

關於愛情關於友情關於其他的事我都可以對你的批評一笑置之。

惟獨當你說你覺得我不夠疼愛我的孩子的時候。

我實在很想請你不要那麼殘忍批判我對孩子的愛。

你只看見我讓他自己完成一件你覺得困難的事,但你沒看見在這之前我是怎麼在他身邊陪他一遍又一遍的練習。

你只看見我為了工作而捨棄和孩子相處的時間,但你沒看見我早上出門前望著他熟睡的臉流下不捨的眼淚。

你只看見我用大人的語氣去強迫孩子面對現實的環境,但你沒看見我在深夜抱著他重複的說著無數次的我愛你。

你只看見了你以為你看見的所有。

卻沒看見你以為的所有只是我放手讓他學會勇敢的一部份。

 

然後你說:親愛的馬魯可,請妳不要當個自私的母親。

多想想妳的孩子。

愛他多一點。

不要讓他承受大人世界的壓力。

 

其實說這些話的你,才是殘忍的。

 

你什麼都不懂卻以為你什麼都懂。

還說我不能接受別人真實的指責。

如果今天我真的是個自私的母親,我會因為你的話而內咎不已。

但我很確定自己不是。

甚至,把孩子放在一切之前。

 

為什麼?

我必須接受你的評判?

 

也許是因為你還不是個母親。

所以你不知道這樣的話會傷害一個很愛孩子的母親。

但請你在說出這些話之前,先用你的腦子把事情看清楚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