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起了個大早和 F 君約好吃早餐。

 

吃什麼並不重要,我們只是想找點事情來忘記那些不想記得的事情。

 

她說覺得累了,很想離開現在身邊的那個人。

 

問她為什麼,這段感情得來不易,有大半部份全是因為她的堅持。

 

她說:跟這個人的未來好像就這樣了。不會更好、只希望不要再更壞。

 

F君的男友是一個工程師。

 

兩個人在一起的時間少的可憐,F君戲謔一個月見面的時數大概一隻手就數的清楚。男友工作地點遙遠,扣除來回車程,真正相聚就不到2個小時。

 

更別說每次見面都是在MOTEL,激情過後男友就倒頭呼呼大睡,留下她一個人拿著遙控器不停的轉台放空。

 

F君說:我不是不能體諒他的工作,短短的一年半升上主管,他的壓力可想而知,但是理性的女人這個角色我還能演多久?連我自己都很害怕,怕我其實沒自己以為的那麼成熟,成熟到可以接受他的工作遠遠勝過我們的感情這件事。

 

偶爾男友察覺到她的不安,開著大老遠的車來見她一面,連吃頓飯的時間都沒有,又趕回去加班。

 

剛開始女人都會感動的,只是這種感覺會慢慢淡去,所以現在她都直接告訴他:別來。

 

是啊!來做什麼呢?連親吻的時間都沒有,就要看著他的背影離去。很想問他這幾天過的好不好,但看到那雙熬了好幾晚的黑眼圈,什麼都不用問,工作早已經是男人的全部了。

 

F君喜歡工作認真的男人,或許是因為年紀、又或許是因為自己也是努力工作的女人,她認為兩個人雖然無法天天在一起,但是為了共同的目標而各自努力,也是愛情的一種方式。

 

所以她挑上了一個很愛工作的男人。

 

只是男人太愛工作,常常會讓她懷疑自己在他的心裡佔了多少位置?

 

好幾年的感情,都是靠著久久一通簡訊和偶爾見面努力維持著。有時候男友出差,一個半月無聲無息,F君不知道哭濕了多少個夜晚。

 

當個懂事的女人,原來很難。

 

她問我:該怎麼辦呢?

 

我看著她,一雙又拋又腫的眼睛洩漏了她昨晚失眠的秘密。這個答案,早就已經在我們的心裡。

 

F 君也曾嘗試讓別的男人走進她的生命,只是這些男人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見了面只想拉她上床,讓 F 君飽受不少驚嚇。試了幾次之後,連我都忍不住替她喊"卡"!

 

她說:要離開一段感情,就是再走進另一段感情。

 

但是新的感情豈有那麼容易?

 

難過的是看似堅強的F君唯一能傾吐心事的人竟然只有愛情成績不及格的馬魯可。

 

吃早餐只花了20分鐘,這個問題卻困擾了我們一個上午。

 

有時候面對不是自己的問題,我反而不能很確定的說出答案。即使只是個建議,也不能很隨便的說出口。

 

唉~~果然愛情之下,人人都搶著當笨蛋。如果你不夠笨大家會說那是因為你不夠愛,如果太笨又會對不起自己!

 

果然,沒事還是少招惹愛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