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美靜。

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記得她。

那天和同學去錢櫃馬魯可點了她的歌來唱。

就只是在那麼一瞬間所有記憶裡最美好的快樂都回來了。

那時候我才高中畢業。

剛出道的許美靜在我的印象裡是個不太愛笑的女生。

講話冷冷的、可是一開口唱歌就會讓人感受到她熱愛唱歌的靈魂。

她的歌曲常常被拿來搭配一些花系列的連續劇。

歌比人紅,總是要聽到歌曲的旋律才知道:喔!原來這是許美靜唱的喔。

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多年過去了,她平緩舒服的歌聲卻就這樣的住進了我的心底。

在我那個年代,真的有很多讓人覺得感動的聲音。

唱片不管賣不賣,他們還是很執著在唱歌這件事情上面。

許美靜後來怎麼消失的?我是真的沒有任何印象。

不是年紀大而忘記什麼,而是那個時候的歌手太多了,消失了一個下一個很快又遞補上來。唱片公司好像怕歌迷們太寂寞,一年推出幾百張專輯根本不是什麼太大的困難。唱片新人就像是生產線上的商品,不暢銷就換下一個,賣的好的話、同性質的商品就會大量充斥在市面上。

馬魯可貢獻了很多辛苦的血汗錢,那時候沒什麼盜版,銷售數字不用灌水就很上的了版面。

後來這些珍藏的CD都被住在一起的室友當垃圾扔掉了。

連同當時的感動,一點痕跡也沒有留下。

要不是連續兩個禮拜勤跑錢櫃,已經唱到沒有歌了,也不會突然想起許美靜,更不會才唱沒兩句就哽咽了起來。

朋友說這幾次唱歌發現我感情下的很重。

我想自己不是在賣弄技巧,只是剛好覺得那樣的情緒很適合唱這首歌而已。

很多七年級生都已經不記得許美靜了。

剛好六年級的馬魯可在青春最無敵的那個時間點遇見了這個好聲音。

18歲啊~~怎麼會明白有些事情是會永遠存在而且不斷的被提起的。

比如說許美靜。

比如說後來被Tank翻唱的"城裡的月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