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奇妙的是雖然我很羨慕妳,但是我不想要變成妳。

我不會強迫別人變成我,也不會讓自己變成了別人。

我知道自己比較靠近哪裏。

即使有時候心情很搖晃,我還是可以很確定的知道自己的歸屬在哪裡。

我很能了解妳的感覺,但並不表示我認同。

我只是覺得妳還沒有走到這裡,不應該告訴妳太多有關於我的世界。

有一天,妳會趕上來的。

雖然妳很害怕,很希望自己不要太快走進來。

但是妳知道嗎?這也是屬於人生的風景啊!妳要怎麼跳過它而來到下一站呢?

 

有好長一陣子,我希望自己像妳或者是任何一個可以選擇自己想要怎樣過日子的人。

可是越靠近自由,我越感受到自己已經有一部分不屬於它了。

我受到拘束了,所以我不能隨心所欲。

所以我總是要飛回來。

很多夢,我只能想想。

然後回到現實,繼續做夢。

我記得沿途遇到的人。

我記得那些讓我傷心的事。

我知道自己曾經也是某個人沿途上的風景。

我的人生無法重新發牌,但是我可以選擇洗牌。

下一局不要再重覆上一局的錯誤就好了。

 

對我來說,人生本來就不是一件很輕鬆的事。

有一天,當妳為了另一個人而學會犧牲的時候。

也許妳會突然懂了我說的這些。

有時候即使後悔也要用力的再吞回去,很多事都不是可以計畫好再去進行的。

也許透過規劃可以讓我們順利的完成一些事,但是有些事,就是當下遇到了才開始思考自己該怎麼做。

生孩子、結婚都不是我人生中的規劃, 但是在發生的那一瞬間,我沒有太多掙扎。

我只想盡自己的能力去做好自己的角色,即使最後我還是沒能做好。

甚至放棄了,但是我並沒有後悔。

因為沒有遇到他,我不會是現在的自己。

我不會擁有改變的力量,我不會知道在我的心裡住著另一個自己。

他讓我更看清楚自己,或許已經習慣為別人活著的日子了。

雖然我渴望改變,卻又害怕我的想要會傷害到身邊的人。

我一直再找尋一種方式,在找到之前或許你會覺得我停止不動了。

但是我只是在適應環境,在前往北方之前我總得先習慣天氣。

我很高興妳跟我不同,所以我可以看見自己沒有的。

同樣的,我很開心我不是妳。

即使我很羨慕妳,但我還是我自己。

我不想飛的太快,因為遠離地面會看不見我深愛的人。

但是我會展翅飛翔的。

也許不高、也許不遠,但是那都無所謂,我就是喜歡低空飛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