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進則退。

今天聽到某個人對感情的態度。

他說與其寂寞的愛著一個人孤單的守著不能被發現的感情,還不如放開手退到最開始當朋友的那個起點。

因為愛著一個人不該只是自私的擁有他而是希望他真的快樂。

我心裡在想到底什麼樣的快樂可以讓人即使身處在絕望裡都仍願意成全別人的快樂?

打從一開始我就知道自己不是這種人。

我不會打擾他現在的生活。

我不會破壞我們合諧的友誼。

我不會跨越年齡築起的高牆。

我什麼都不會做。

但我不會成全你或是你的感情。

你和她發生爭吵我心裡竊喜。

你和她不能見面我感到開心不已。

你和她漸行漸遠正合我意。

我喜歡你,但我不會欺騙自己。

如果你的快樂是因為她,那我又怎可能會因為你的快樂而感到快樂?

或許我很不誠實,但是至少面對自己的時候我是真實的。

我不相信無私的愛。

每個愛情的起點都是因為自己。

所以愛情怎麼會有無私的呢?

我並沒有駁斥朋友對愛情的態度,這是他的選擇,只要他真的覺得快樂,我會微笑地祝福他。

只是愛情之於我,就應該是自私的。

除非不想愛了,才會有那麼多的廢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