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310_1936181797629_1034854543_2121714_4803202_n.jpg  

給我親愛的自己:

如果你手上有一把刀,我猜你應該很想把歲月這傢伙狠狠地畫上幾刀,就像它對你做的那樣,毫不留情、以一種莫名的快感將它碎屍萬段。 

從小老師就教過你 : 『一吋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光飛逝歲月如梭』。

我不是要賣弄我還記得住這幾句,沒有全部還給老師,而是要讓你對於光陰不復返這件事澈底的投降。 

 

我記得你綁著兩根小辮子,揹著快要比妳高的紅色書包在巷弄裡奔跑的那一天。

那年你才八歲,從板橋中山實小國民小學轉到五股國小,帶著羞怯和一點期待來到新的班級,在眷村開始了你豐富精采的童年。

 

十三歲那年妳升了國一,課業莫名奇妙的突飛猛進。一年級上學期的數學拿了十二分,還是奮力的擠進前十名,你懷疑是老師算錯了分數,但還是沒能勇敢的舉手說出你的質疑。 

國文老師讓你對歷史故事如痴如醉,可惜沒能幫助你歷史考的高分一點,你的地理爛到東西南北都分不清,歷史除了韓趙魏齊楚燕秦其他沒一個記得。但對於文字的喜愛讓你愛上了寫作文這件事,還靠著文筆賺了不少情書代筆費。 

理化更是不用提,我必須很難過你連一個元素都不認識。 

還好,真的還好你在語文上有那麼一點天份。因為這點天份讓你對人生有了希望,開始努力在課業上下功夫。

 

國中畢業你哭的半死,不是因為畢業,而是你知道再也見不到暗戀了三年的那個男生。

 

 

16歲那年,你穿著白上衣、黑裙子踏進了金甌,當時還叫做金毆商職現在卻已經改名為金甌女中的那所公寓學校。 

你恨透了中正紀念堂,因為四年的體育課光是跑步的公里數就已經可以和林義傑一起去征服南極北極之類的。(其實我不是很明白他有沒有去過這裡?)

還有讓你像隻笨青蛙交互蹲跳的長樓梯,我嚴重懷疑你腿上的羅蔔是那個時候留下的後遺症!!!

 

但這所公寓學校還是帶給你很多的美好,第一次吉他成果發表會有人把你誤認成古箏社社長,你差點驕傲的飛上了天,後來發現古箏社社長相貌平平之後還鬱悶了好幾天…… 

第一次參加作文比賽就拿了第二名,老師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竟然要妳”順便”去參加書法比賽?害你到現在仍然對寫書法這件事感到非常的畏懼。 

高中四年劃下句點,你靠著朋友的關係開始第一份正式的新鮮人工作。

然後認識了你生命中最重要的幾個人,我想她們現在應該在偷偷地擦眼淚了吧~~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今年你總算來到人生的第三十四個年頭。你清算了一下,發現自己除了年歲增長還莫名的從輕熟女走到真正的熟女!!(這階段很難熬啊~~) 

朋友對你的讚美從聰明大方變成了成熟懂事!!你心裡大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你還是你、但別人眼裡的你卻已不再是你? 

妳感覺不是很良好,卻慢慢的從掙扎中明白了。

 

是的,妳已經34歲了。所以叫你阿姨的人越來越多、買東西被喚作妹妹的次數越來越少,一堆人追著問你什麼時候要找另一個伴?(離婚的好處就是不會有人問你什麼時候要結婚?) 

是阿~你也想找一個愛你、疼妳的人。

只是你不得不為愛情的現實冷酷低頭,溫柔體貼的不一定適合你,適合你的不一定善解人意,妳在想像和真實中被搞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

你不再追著對方問他愛不愛你?要不要對你付責任?因為妳清楚的知道了你們不會有未來。 

在未來真正到來之前,妳痛哭流涕,為自己過去的努力和堅強勇敢的劃下句點。

今年的生日願望,妳想要一個簡單的幸福,即使只是小確幸,但卻是完全屬於你的幸福。

 

 

是的,妳想回到一個人的生活。

即使孤單、即使徬徨,但至少你可以為自己舉圈或叉。

去他媽的互相!!去他媽的堅強!!去他媽的勇敢!!!

 

祝福你,未來人生路上波瀾不斷,唯有苦難過的精采才會盛開出芬芳又美麗的花瓣!!!

 

還有,祝我最親愛的自己: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