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小乖的時候

我總是隔著一層肚皮和他講話

我告訴他這個世界的美好

我告訴他我在書上看到的故事

我告訴他他即將是我在這個世界上最心愛最心愛的寶貝

然後我每天都很期待能夠早一點見到這個在我肚子裡翻滾的小傢伙

 

轉眼七年過去了

我從城堡裡走了出來

小乖也不再是那個得到很多寵愛的小王子

我們的生活被迫做了很多改變

 

我們不再有大大的房子

我們不再有家人準備好的三餐

我們不再有全家出遊的機會

我以為這些只有我需要時間去適應

但沒想到

離婚兩年了

小乖仍然無法適應

 

唸一年級之後

他的制服和運動服上

出現了大小不一的洞

這些洞的特色是裁口非常的整齊

一看就知道是自己拿剪刀剪出來的

再我還來不及探就原因時

小乖的爸買了一件又一件的衣服

要我別罵他

於是第二件第三件制服運動服陸續出現在小乖的身上

也同樣的

一件一件又被剪破了

上星期五回來

小乖的毛衣背心上出現了一個好大的洞

他跟我說:

 

我發誓,那真的是被勾破的!馬魯可~你要相信我!!真的!真的!

 

然後我在連絡簿上看到老師寫著他剪破衣服的事實

 

我突然意識到自己對這孩子缺乏多少的關愛了

什麼時候小乖從一個聽話懂事的孩子變成了滿嘴謊言一點禮貌都沒有的小孩?

他毫不在乎的撒謊

他毫不在乎的浪費

他毫不在乎的無所謂

彷彿這個世界不該為他的言行舉止大呼小叫

 

七歲的年紀不該出現的漠然

出現在我的孩子身上

我卻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小乖..你到底怎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