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要幹麻的時候

我就會上來寫寫東西

說我是逃避也好

說我是膽小鬼也好

反正這兩個說的都是我

沒什麼差別

 

最近

我發現自己很喜歡說"最近"這兩個字

但其實這些事都不是最近

而是有一段時日了

但會用"最近"這兩個字

是因為不知道要怎麼開頭..

 

今天下午

我和12345坐在店裡亂聊

這個禮拜

他的女朋友學校考試

其實他還是要早點回去的

因為他們家正在搬家

他的房間聽說亂到不像樣

但我還是強迫他

坐在我的對面

陪我吃飯聽我說話

 

12345說他想去日本學"精神"

什麼精神?

他說:認真工作態度的精神

好怪的人

專喜歡找自己麻煩

但我就是欣賞他這點

年輕就是要盡量的囂張

老了就囂張不起來了

 

他想學壽司

也想學做西點

 

我想了想

跟他說:"那就別留在台灣"

 

在台灣

他有太多依靠

把拔

馬麻

解接

葛哥

還有他最親愛的女朋友

和我

 

對於追逐夢想的人來說

情感是折斷翅膀的利器

 

有了牽掛

就不能飛太高太遠了

 

當然那是因為我了解他

才會說出恐嚇的話

 

多少築夢的人

靠著家人的支持

愛情的支援

才能毫無罣礙的堅持下去

 

只是

習慣了有家人可以依賴的他

是無法套用這個模式的

 

雖然我話是這樣說

但心裡卻是羨慕他的

 

即使快要三十了

還可以侃侃而談自己的夢想

 

換做什麼都要自己來的我們

怕是連作夢的勇氣都沒有了吧

 

我知道家裡有錢不代表你也很有錢

但我知道家裡窮困的人代表著你很可能有一堆債務

現實和現實間的差距

總是靠的那麼的近

 

我看著坐在對面的他

替他感到高興

至少

他不用體會我曾經辛苦的過程

可以略過這一段

直接到達夢想的入口

 

我的翅膀

已經打包了

我的夢想

已經封存了

那些美好的

依舊美好

只是

再也不是我的了

 

離開店裡的時候

看著12345騎著小摺離開的背影

我衷心的祝福他

可以用他一貫的悠閒態度

去感受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