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小乖:

突然發現你長好大了。

原本只有我手掌1/2大的腳丫ㄚ現在已經跟我的手一樣大了。

出生時56公分的身高轉眼也已經到了坐捷運必須要買車票的高度。

原本可以一個分著吃的排骨便當不知何時還要再多叫一碗雞肉飯備著。

看見我提著很重的東西還會主動要幫我忙。

雖然,不到一半就臉紅氣喘的放棄了。

也會開始和我分享今天班上誰誰誰被老師誇獎了。

誰誰誰被老師挨罵了。

會主動提醒我要記得在聯絡簿上簽名。

會害怕我在半夜把你拋下跑去上廁所。

睡覺時總是把頭深深地埋進我臂彎裡。

開始會跟我計較到底是電腦重要還是你重要?

會模仿電視廣告"超の油切"逗我笑。

三不五時會偷偷跑到我身後幫我按摩。

雖然你小小的拳頭很沒力,但看在你很猙獰地表情份上,還是對你比了個OK的手勢。

 

吃到很難吃的食物時,你會很無奈的對我說:這一定是很營養的食物,對我的身體一定很好。

吃到很好吃的食物時,你會受寵若驚的對我說:這一定是超級沒營養的食物,我最近有表現很乖嗎?

開始在練習國語字彙的你總是弄不清楚"媽咪生氣我"和"媽咪生我的氣"哪裡不一樣?

英文比中文還要強的你總是很驕傲的對我說:妳這樣不行喔!以後我很忙,哪有時間教妳英文?

每天晚上八點就要上床睡覺的你總是對著不肯離開電腦前的我說:明天要很早起床,妳不要玩太晚唷。

看到我上FACE BOOK,就會立刻幫我到水族箱餵魚。

還會順便到其他好友的水族箱裡餵餵他們的魚。

每天早上只肯吃12345幫你做的熱狗蛋餅。

以前都會說長大要娶媽咪,現在都說要再考慮清楚...

跟媽咪住在只有十幾坪大的房間裡還會安慰我說:這樣整理起來比較不辛苦。

總是枕在我的肩上甜甜的說:妳是我在這個世界上最愛最愛的人了。

總是鬧脾氣的橫跨在我和電腦的中間老大不爽的說:我才是你的心肝寶貝耶!

半夜被惡夢驚醒會立刻把我搖醒吵著抱抱。

然後要我答應你絕對不可以不要你。

 

被別人誤會的時候會生氣我沒有站在你那裡。

天生是個卒仔,被同學打還笑笑跟他說:你不要打我好不好?

動不動就跟我比身高,還會跟我說媽咪妳好矮。

睡前會跟我撒嬌,說等我老了以後也要讓我躺在你的懷裡睡覺。

 

寶貝啊寶貝。

我能給你的少之又少。

一半的愛一半的擁抱。

你在我身邊總是辛苦多於快樂。

眼淚多於驕傲。

我不確定這樣的日子還要經過幾千幾百遍的煎熬。

但你的陪伴讓我發自內心的微笑。

 

生下你之後,數不清有多少次的傷心後悔。

那些不快樂的記憶從不曾被抹滅或擦掉。

但,有你真好。

 

你是上帝送給不會飛的媽咪的一雙羽毛。

雖然你比我還要怕蟑螂。

雖然你比我還要怕妖魔鬼怪。

雖然你怕黑的程度跟我不相上下。

但你小小手心散發出來的暖暖光芒是我人生最足以輕重的光亮。

我會更勇敢。

為你擋去風雪瀰漫。

我會更強壯。

化作你成長的養分。

 

有一天。

當你想要獨自飛翔。

請你記得,你永遠是堅強的媽咪心裡最柔軟的那一部份。

                                       親愛的媽咪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