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小乖吵著要聽白雪公主的童話故事。

 

故事說完後,小乖說他想要"煮"一顆毒蘋果給馬魯可吃。(由此可見平時馬魯可為人有多失敗)

 

馬魯可半認真的問他:那我死掉了怎麼辦?

 

小乖連瞧也沒瞧我一眼說:我會親妳的啦!

 

那如果親了也沒用呢?

 

小乖還是很老神在在:我會幫妳叫救護車。

 

救護車來還是沒用!

 

這可有趣了!小乖看著我沒輒的說:我會請最好的醫生來救妳。

 

可是連醫生也說沒救了。

 

喔喔!小乖有點急了。他說:我會幫妳禱告。

 

來不及了!我已經到了上帝的身邊了!

 

小乖抬起頭來很認真的問我:真的嗎?

 

我也莫名的認真了起來:嗯。

 

小乖泛著淚光的說:那我要打電話叫警察來把我抓走,因為我把妳害死了!哇~~~~1775465325[1].jpg

 

接下來的場面只能說馬魯可自食惡果,沒事幹麻找自己麻煩呢?

 

吃了毒蘋果卻不敢死掉的壞心老巫婆只好安慰懷中的小寶貝說:我不會死的啦!

 

小乖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看著我:妳以後不要說死這個字,我聽了會很難過。

 

看他淚眼汪汪的樣子,唉~~好想再作弄他一次喔!

 

自從五年前擁有這個可愛的小天使後,馬魯可還真的有點捨不得死咧!

 

當小乖的媽媽必須要具備強大的本事。

 

好比說:當小強出現的時候,必須以快狠準完美的拖鞋撲殺法迅速的解決掉它!小乖怕小強的程度大概就像好女孩都不能太晚回家一樣。(←舉例舉的有點爛,反正他就是很怕啦!)

 

舉凡昆蟲類,除了甲蟲之外,小乖無一不怕。最離譜的,是小牠好幾萬倍的螞蟻家族。

 

所以到了夏天,小乖的尖叫聲此起彼落,在家中到處可見馬魯可的拖鞋四處飛奔、好不熱鬧。

 

小乖曾經很驕傲的說:他不怕外婆家的阿黑!(阿黑是一條狗,毛髮早已被剃光、牙齒也沒剩幾顆、目前芳齡11歲,也就是俗稱的老狗。)

 

小乖還曾很自傲的告訴馬魯可:今天在學校有個小朋友推我,我都沒生氣!他把我推倒我就再站起來、他又把我推倒我又再站起來.....。

 

你是不倒翁啊!馬魯可心裡沒好氣的說。不過小乖最棒的一件事就是從來不記隔夜仇,事情過了就算了,他還是很喜歡所有的小朋友喔!

 

小乖的英文名字是馬魯可取的。

 

當時我帶小乖去參加傑佛瑞.迪佛的新書見面會,因為馬魯可實在太害羞了,所以在請他簽名時硬是不敢把自己的名字報上去,臨時隨便亂掰了個名字給他,結果他笑著摸摸小乖的頭說:'YOU ARE PIX,IT'S CUTE NAME!"

 

好吧,誤會大了,從此小乖就叫做PIX了。PIX是和迪士尼卡通合作的製作公司,但全名應該是PIXER,只是情急之下讓我拼成了PIX,而傑佛瑞先生這個美麗的誤會,讓小乖的英文名字一直沿用至今。

 

但是誰也沒想到小乖中班時學了一個英文單字叫做pigs。

 

從此PIX、pigs傻傻分不清楚。

 

小乖每天回家都吵著要改名字,但是傑佛瑞先生的一片好意,實在是讓馬魯可左右為難。如果答應幫小乖改名,那書上斗大的"TO Pix"就沒有意義了啊!而且依馬魯可這幾年記憶力老化的速度來看的話,我可能還會問小乖說Pix是誰啊?

 

所以小乖的英文名字還是Pix。

 

筆畫少字也少,以後他會感激我的。而且這是因為現在小朋友發音還不太正確的關係,長大就會好一點了。(←死也不改名就是了)1775465332[1].jpg

 

至於傑佛瑞先生到底是誰?他就是人骨拼圖的作者啦!也就是由丹佐華盛頓和安潔莉娜裘利合演的電影的原著小說作者。

總結:傑佛瑞先生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